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財經〕鴻海入股夏普 楊應超:史上最佳投資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財經〕鴻海入股夏普 楊應超:史上最佳投資
Apr 10th 2012, 03:01

  • Facebook
  • Plurk

2012-04 Web only 作者:黃亦筠

今年三月初出了一份百頁的鴻海報告、被業界視為「鴻海聖經」,資深分析師楊應超在夏普宣布鴻海入股之後,再出報告。

他在報告中直指,觀察鴻海十多年來投資不少案子,「 但這是鴻海有史以來作過最佳的策略投資。」加上奇美電近期產能利用率拉升到八成,因為受惠於三星供貨量不足,日韓廠轉單。此刻鴻海入股夏普,更讓鴻海年初成立「眼球事業部」,所需的面板佈局上的運籌帷幄更為靈活。

楊應超以短期及長期,兩種角度來看鴻海這次的投資佈局。

*佈局面板的最後關鍵兩年

短期來說,楊應超認為鴻海集團買夏普9.9%股份,子公司SDP郭台銘買下46%股份,等於夏普以後每賣面板,夏普賺一半,鴻海賺一半。搭上近期開始止跌回升的大尺寸面板價格,鴻海抓的時點不錯。他認為,鴻海想再佈局面板業的機會就這兩年,如果再晚,面板業就是韓國廠的天下了。

*拉緊蘋果、夏普、鴻海的三角關係

特別是蘋果ipad出來後,更重視顯示器的解析度,面板技術就顯得更重要。

楊應超認為,郭台銘除了半導體之外,其他都要做。機構件部位,郭台銘已經佈局得很成熟,下一步很明顯就是面板。

郭台銘和蘋果的現任執行長庫克的關係良好,庫克過去曾是管採購的最高主管,對供應鏈也盯得很緊。郭台銘和庫克熟稔的程度,遠高於不怎麼熟的賈伯斯,這對郭台銘維繫和蘋果的未來關係,是利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