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職場〕求職竟不知什麼是「履歷」?新鮮人面試8禁忌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職場〕求職竟不知什麼是「履歷」?新鮮人面試8禁忌
Apr 27th 2012, 03:17

面試好比舞台劇,所有事前準備,都是為了在主考官面前有最完美的表現。不過面試前,請熟讀本文的「面試8大禁忌」,避免因小失大,提早出局。
文/錢明儀 圖/Page    2008年    Cheers

第1忌:面試前沒做功課

面試前沒做功課,是求職者的第一大忌。摩斯漢堡副總經理林興郎說,不少人在面試時,對公司完全不了解、業務範疇一問三不知,殊不知這些資訊,都可輕易在公司網站上找到。

「面試不做功課,會反映在未來的工作態度上——連你想進的企業都沒有下工夫研究,企業主要如何放心將這份工作託付給你?」

也有許多求職者,沒認真研究應徵職務的工作內容、所需特質,當林興郎問:「你知道當門市人員要犧牲週末排班嗎?」他卻渾然不知。

根據《Cheers》雜誌「2008年台灣1000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大學生調查」,高達55.2%的人資主管認為「事先不認識公司或企業」是新鮮人面試時最有待加強的能力,高居首位;認為新鮮人「不了解應徵職務內容」也達42.9%,雄踞第2。

第2忌:問薪資福利太直接

在尚未「員工分紅費用化」的年代,不少準科技新貴以「股票多寡」評斷加入哪一家企業。中華映管人力資源部經理劉振華,常遇到新鮮人在面談直接問他︰「你們公司股票給幾張?」甚至還當他的面,與其他科技大廠的配股數做比較。

也曾有新人在面談中問美商甲骨文(ORACLE)人力資源部協理彭雪紅︰「你們大公司薪資福利應該不錯吧?」

他們建議新鮮人,最好不要在面談中直接問薪資福利。若企業對你有興趣,在面談後期會與新人就薪資福利做討論。
劉振華補充,如果新鮮人真的想問,且感受到企業的善意,可以委婉表示:「我有個好奇的問題,是否可與您請教?

以我新人的身分,貴公司在薪資福利部份可能有什麼樣的規劃?」若主考官不方便說,也不至於製造負面印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