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網路賺錢] 用e化看見全球最長演唱會

用e化看見全球最長演唱會

花蓮擁有好山好水以及豐富的人文特色,因此為了讓世界看見花蓮提升整體國際觀光都會內涵,積極推動觀光及文化產業,帶動產業升級,進而創造無限商機。但考量傳統行銷方式(如:電視廣報、廣播、報章雜誌、公關)所花費的成本遠比關鍵字廣告高出好幾倍,而效益的評估卻不見得比關鍵字廣告來得精準。於是花蓮縣政府決定委託國眾電腦利用Google AdWords系統執行關鍵字廣告,他們可立即了解網友對於廣告整體文案的接受度,並依據點擊率的高低隨時修改文案,可隨時撤除或修正效果不佳的廣告,進而完整呈現花蓮在地的人文特色,全世界看到臺灣最美的一片淨土,太陽的故鄉-花蓮。 

於是在2010年7月20日起到8月29日這段期間該政府利用最受歡迎的網路廣告形式-Google 關鍵字廣告、網站曝光……等等網路行銷手法,提升活動整體能見度與知名度。其中不僅讓網友搜尋夏戀嘉年華等相關關鍵字的時候,網站廣告順勢被帶出,顯示在搜尋結果的最前面。另外在全球內容聯播網,Google整合全世界許多有價值的網站,例如:Youtube、Facebook、旅遊資訊網、美美美旅遊聯盟……等等,Google全球有數百萬個合作網站,會依據花蓮夏戀嘉年華相關的主題,Google的廣告平台自動偵測聯播網中相關的網頁,將廣告投放到潛在客戶所瀏覽的網頁。Google 廣泛網頁搜尋和語言處理技術可以解讀任何內容聯播網網頁的意義,確保我們顯示的是最相關的廣告。這樣不但提升花蓮及夏戀嘉年華搜尋引擎關鍵字排名提升,並提高有效流量的引進,整體活動網站更容易讓全世界看見。

在這41天的廣告時間,Google 關鍵字廣告總共為此活動網站帶來55,786的訪客人數,廣告共曝光42,484,597次。並且在最後一週的展示次數達到最高,短短七天共有9,810,197次的曝光次數,10,677的點擊次數。推測是因為整個活動知名度變高、有更多網路討論此活動,以至於內容聯播廣告就有更多播放機會,也讓更多網友點擊查看。另外造訪國家方面,整體來看,共有來自33個國家的造訪,顯示此活動確實已有推廣到國際舞台。台灣造訪次數佔95.93%,共有104,883人次;其他國家/領域為中國、香港、日本、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共7個國家佔4.07%,共有4,450次。從此數據我們可以了解到,經濟環境日益艱困的年代,我們只能把行銷預算花在刀口,如何應用E化進而獲得最佳的網站宣傳及推廣效果,這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全球最長演唱會在花蓮引爆,在這46天的活動中,吸引了大量的人潮,在跨年的歡樂時刻,成功為花蓮吸引了全台灣的目光,也大大增加了花蓮的吸引力與曝光度,這是一場超國際的、跨世界的演唱會。花蓮縣政府不但以大型演唱會串聯一場場豐年祭及歌唱舞蹈選秀會開放給全世界參加,打造花蓮國際秀場,全力整合花蓮,並且還以最少的經費藉由E化的應用,發揮最大功能讓全世界看見花蓮,使強勢的觀光軟實力從花蓮照亮台灣,可說是很好的地方觀光網路行銷成功案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