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中華電 促兩岸雲端合作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中華電 促兩岸雲端合作
Apr 6th 2012, 01:45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理事長、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呂學錦昨(5)日表示,台灣伺服器大廠在雲端發展相當快,未來將積極促進兩岸雲端合作。呂學錦也看好寬頻網路普及,有助於雲端產業發展。

中華電去年已建構雲端創作平台及雲市集,吸引服務開發商進駐。今年進入雲端服務年,強打個人雲、儲存雲、企業雲、觀光雲、流通雲、健康雲等六大雲端服務。中華電已推出「Hami+個人雲」服務,第二季將陸續推出儲存雲及企業雲,可望推升雲端貢獻營收成長。

日前呂學錦代表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參加博鰲亞洲論壇,並參與「雲計算、移動、社交媒體,改變商業的創新力量」論壇,與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開復對談。

呂學錦指出,兩岸雲端產業很有合作機會,看好台灣電子五哥等在雲端伺服器等設備發展快速,未來他將積極促成兩岸雲端合作。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已經成立台灣雲谷,打造雲端產業鏈聚集,並積極推動與大陸雲基地及雲端產業交流及合作,計劃參訪大陸華中及華南雲端組織,參與中國雲計算大會,7月將推動兩岸雲端試點計畫。

呂學錦日前在博鰲論壇上表示,寬頻普及到一個程度,可以讓電腦、伺服器、儲存器及終端設備有效的連接使用,加上應用服務將促成雲端產業發展,可望為電信產業創造一個前所未有的商機。

呂學錦認為,現在全球行動網路用戶數約50億戶,透過行動網路的發展,未來將有多種感應器與網路連接,預估2020年全球行動電話可達80億支,連上網路的終端設備可能達到500億個。

呂學錦表示,中華電在台灣已提供數據中心服務,未來將快速延伸到雲端服務,給企業、中小企業甚至是個人用戶使用。

李開復指出,大陸積極發展雲端,但還缺乏一個彈性雲端的開發平台,將不利於未來大陸移動互聯網雲創業機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