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幕後走上前台: Apple CEO庫克走出喬布斯陰影 - digital.sina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幕後走上前台: Apple CEO庫克走出喬布斯陰影 - digital.sina
Apr 27th 2012, 04:17


Apple CEO 蒂姆‧庫克

  導語:國外媒體發表文章稱,一直被外界視為缺乏幽默感和激情的 Apple CEO蒂姆‧庫克(Tim Cook)正走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的陰影,從所謂的幕後走上前台。在週二的電話會議上,庫克展示出了其果斷和雄辯的一面。

  以下為文章內容摘要:

   Apple CEO蒂姆‧庫克(Tim Cook)一直被外界視為缺乏幽默感和激情的人,喜歡在幕後運籌帷幄。但事實上,庫克正在展示出其果斷和雄辯的一面,意味著他已經學會承擔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的角色,以一個領導人的身份從所謂的幕後走上前台。

  在週二的電話會議上,在談及競爭對手時,庫克顯示出了好鬥的一面,不禁讓人想起以前的喬布斯。在電話會議即將結束時,庫克隨口做了一個生動的比喻,並在Twitter上瘋狂傳播。

  大多數 Apple 觀察家認為,庫克是喬布斯所打造的 Apple 帝國的忠誠"看護者",但如果庫克能夠進一步表現出其個人魅力,相信他將變成許多人所擁護的領導人,即 Apple 所不可或缺的領導人。

  調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CEO喬治‧克羅尼(George Colony)週三在一篇博客中稱,如果沒有喬布斯的激勵, Apple 就將重蹈 Sony 今天的覆轍。克羅尼說:"如果沒有一位魅力非凡的領導人(喬布斯), Apple 將從一家偉大的企業退步為一家很平庸的企業。"

  即使喬布斯依然在世,庫克今天也要面對與華爾街分析師的溝通。他講話準確、冷靜,但很平凡,不會被媒體所廣泛引用。例如在今年2月的高盛投資者大會上,庫克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取悅客戶。"在這裏,"首要任務"一詞庫克使用了"high order bit"(高序位),而後者是一個計算機術語。

  但本週二,當被問及"PC是否會像PC廠商所希望的那樣,有朝一日會與平板電腦合二為一"時,庫克做出了如下即興回答:

  "我認為任何事物都可以被強制整合在一起,但問題是,整合後的產品將是一款折中的產品,而折中的產品最終無法讓任何人滿意。你可以將麵包機和冰箱整合在一起,但這樣的東西可能不會讓用戶感到滿意。"

  隨後,"麵包機與冰箱組合體"一詞迅速在Twitter上傳播。幾分鐘後,就有人在Twitter上註冊了"FridgeToaster"(冰箱麵包機)帳戶。

  連微軟發言人弗蘭克‧肖(Frank Shaw)也跟風,弗蘭克‧肖在Twitter上稱:"Windows 8不是麵包機與冰箱的結合,而是麵包機與烤箱的結合。"

  庫克對"PC與平板電腦整合"的抨擊再次讓人們想起了喬布斯2010年對小尺寸iPad的不屑一顧。當時, Samsung 等競爭對手將推出小尺寸平板電腦,而喬布斯稱,7英吋的螢幕太小,用戶需要用砂紙磨細自己的手指,才能準確按中按鈕。

  在週二的電話會議上,當被問及"在專利訴訟戰中,是否考慮過與競爭對手和解"時,庫克說:"大家知道,我一直討厭訴訟,將來也是如此。我們只是希望人們去發明自己的東西。"

  溝通專家卡邁恩‧加洛(Carmine Gallo)稱,與喬布斯相比,庫克不算是溝通高手,但將來可能成為高手。加洛稱,庫克在某些方面表現十分出色。例如,向聽眾公佈一些數據時,通常會將其融入到特定環境中。

  2010年,當庫克向與會者說明Mac業務重要性時,他並未簡單地說該項業務每年的營收為220億美元,而是說:"如果將Mac業務看作是一家獨立的公司,那麼它在'財富500強'中將排名第110位。"

  加洛說:"這是一種何等高明的技巧,他在這方面的表現一貫如此。"加洛認為,更重要的是,這表明庫克深深地喜愛 Apple 。加洛說:"溝通激情是教不了的,每一個偉大的溝通者都充滿激情,不僅對產品,還有產品對社會的意義。而庫克就有這樣的意識。"

  在今年2月的一次會議上,庫克也展示出一些激情。庫克當時說,對於他而言,沒有什麼比他走進體育館或星巴克後看到人們在使用iPhone或iPad而感到興奮的。庫克說:"這會讓我感到興奮,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取代。"(李明)

除了新浪微博外,香港新浪科技正式登陸Facebook專頁,我們希望以此機會,天天為更多不同的朋友,帶來第一手中文數碼科技新聞,不論是科技業 界或是數碼產品資訊和傳聞,我們都會天天送上不斷更新,務求令大家知得更多。 還不快點到Facebook LIKE 我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sinadigital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