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職場〕近6成上班族 用辦公桌看他人工作表現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職場〕近6成上班族 用辦公桌看他人工作表現
Apr 27th 2012, 03:20

  • Facebook
  • Plurk

2012-04 Web only 作者:吳凱琳

當然,已經有新的研究顯示,桌面混亂不必然代表工作沒效率,許多歷史名人的桌面,混亂程度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例如愛因斯坦。

但是,問題就在於,辦公室畢竟屬於公共空間,你的一舉一動、你所處的空間環境,周遭的人看得一清二楚,並對你形成先入為主的印象,一旦第一印象成形,要再扭轉往往會困難許多。

因此,個人的辦公環境整齊與否,很可能影響其他人對你的工作能力的判斷,甚至影響了你在組織內的名聲與工作表現。

根據美國《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報導,57%的上班族會依據同事的工作環境,主觀判斷他的行事風格。如果你個人的辦公桌面保持得相當整齊乾淨,便直覺認為你必定是非常有組織能力、做事有條理、可靠而穩當。如果你的桌面擁擠混亂,便很容易主觀認定他是一個做事沒有邏輯或沒有章法的人,也不放心把工作交給你,你也將因此失去許多表現的機會。

每天多花一點額外時間,隨手整理辦公桌,是非常有必要的例行工作之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