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愛」迪生出發 讓偏遠學童免費體驗科學 - 臺灣新浪網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愛」迪生出發 讓偏遠學童免費體驗科學 - 臺灣新浪網
Apr 27th 2012, 07:49

教育廣播電台 (2012-04-27 14:45)

幫助偏鄉弱勢學生有更多科學體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推出第2年的「『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今年邀請4千多名偏鄉學童免費參加科學營,希望明年補助名額擴增為5千名,讓更多偏鄉學童有科學學習機會。

高雄市新庄國小學生參加臺灣科學教育館的「『愛』迪生出發」公益計畫,不但體驗3D電影,還動手做科學實驗、參觀科學展及夜間自然觀察等課程,到臺北兩天一夜所花費的車資、餐費、住宿、保險費等都獲得補助,第一次到臺北的新庄國小學生陳聖昆,前一晚興奮的睡不著覺,這次活動讓他印象深刻的是製作平衡鳥,讓他學到很多科學知識,希望下次還能來。

出席「愛迪生出發」記者會的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表示,他第一次到科教館參觀是18歲,小朋友很幸福能在小學階段就來科教館參觀,感謝民間公益團體贊助,希望有更多學生珍惜這樣的科學體驗。今年的「『愛』迪生出發」公益計畫,將舉辦102梯次一天或兩天一夜課程,讓4千2百位偏鄉學童免費體驗科學,目前贊助金額有新臺幣268萬元,還有新臺幣141萬元的資金缺口,期盼各界踴躍贊助,讓偏鄉學童的科學學習不中斷。

圖為:教育部次長吳財順(後排左四)與民間贊助單位、高雄市新庄國小師生等合影。

資料來源: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35370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