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陸電信3雄進駐成都 搶攻雲端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陸電信3雄進駐成都 搶攻雲端
Mar 12th 2012, 21:13

不到一個月時間,中國電信3巨頭競相將雲端計算數據中心奠定在四川成都。立志成為中國大陸雲端計算重鎮的成都發下豪語,將在「十二五」期間建設雲端計算技術相關的3大產業集群,總規模達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新華社報導,成都經信委副主任李長虹指出,到2015年時,成都將形成雲端服務、基礎軟硬體設備生產和雲端終端產品製造等3大產業集群。屆時成都雲端計算產業規模將達3,000億元,雲端服務規模佔大陸市場的比重將超過10%。

3月1日,投資40億元的中國聯通IDC成都基地正式簽約。加上此前中國電信在成都簽約、投資總額100億元的「中國電信西部雲計算基地」項目、「中國西部信息中心二期」項目,及中國移動投資約60億元的成都數據中心基地項目,共計200億元的投資,將進一步推動成都雲端計算產業發展。

賽迪顧問報告預計,未來雲端計算市場,3大電信營運商將憑藉其全面的數據中心節點、獨有的無線/有線網路接入能力及用戶與管道上的深厚積累,成為中國大陸雲端計算戰略的主力。

看好成都雲計算產業發展機遇、大陸西部重要通訊樞紐的戰略地位、人才優勢及成都市政府清晰的雲端計算產業發展規劃,3大營運商紛紛將產業發展的重頭戲定在成都上演。

自2008年「成都通信樞紐建設規劃綱要」實施後,該地相繼建成西部訊息中心、萬國數據成都數據中心、中立數據中心等大型數據中心項目。目前,成都共有較大規模的IDC機房10餘個,規模居西部第1。

按規劃,成都將以天府新區和高新西區作為雲端服務與終端產品製造發展聚集區,依託綜合保稅區建設成都國際數據保稅港,打造成都雲計算產業發展基地。

李長虹表示,3家營運商入駐,將使成都形成海量的數據資源池,帶動網路產業形成集聚效應,吸引更多企業將數據處理業務和營運平台放在成都,形成品牌和資源優勢。一大批包括雲端計算、物聯網、三網融合等網路產業鏈相關企業都將入駐成都,開展數據加工處理等服務,形成增值業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