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微型創業 - Google 新聞: 創意結合中文域名 有助行銷 - yam天空新聞

微型創業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創意結合中文域名 有助行銷 - yam天空新聞
Mar 29th 2012, 19:46

中國時報【王宗彤/台北報導】

證券市場大事,元大金控去年合併寶來集團,其中,元大證和寶來證,以及元大期貨和寶來期貨,將在4月1日正式合併,元大投信則於5月6日合併寶來投信,先維持雙品牌運作,未來都將更名為「元大寶來」證券、投信、期貨。

至於元大寶來證券董事長、總經理由原元大證董、總座申鼎籛、林添富續任,原寶來證券董事長黃古彬改任元大寶來證券副董事長。

投信方面,元大寶來投信董事長則是原元大投信董事長高抗勝續任,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為合併後投信總經理,原元大投信總經理杜純琛則升任合併後投信的副董。

洪凱音/台北報導

「創意」是年輕人在職場上最大的優勢,但社會新鮮人起薪低,愈來愈多社會新鮮人,加入微型創業的行列;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董事長曾憲雄表示,隨著網路普及化,創業、創意再結合中文域名,不僅能發揮在地文化,也能助於品牌、產品快速透過網路來行銷。

而中文域名可為企業或新興創業者帶來哪些好處?曾憲雄認為,中文域名不僅可克服網路語言(英文為主)障礙,還能提升品牌、產品的宣傳效果,尤其是愈來愈多銀髮族加入上網行列,若不擅長使用英文介面,中文域名就成了銀髮族溝通更順暢的工具。

舉例來說,以往推薦某家公司或產品網站時,總是要念出一長串的英文網址,萬一中間有口誤發生,就無法準確進入該網站,若能以中文域名作為網址,不僅提供網路族多一個選擇管道,也可大幅減少錯誤發生。

在提升「宣傳效益」上,隨著資訊知識充斥的時代,訊息傳遞時間愈短愈好,廣告訊息最好在十秒、十五秒內,就能將廣告訊息正確地傳遞給目標對象,因此,不論電視、廣播或戶外廣告,對於觀眾、聽眾來說,中文域名絕對會比英文域名的宣傳效益來得大。

曾憲雄指出,像去年很賣座的國片賽德克巴萊,就是用中文域名來做宣傳,民眾只要上網輸入「賽德克巴萊.台灣」,就能直達該網站、網址,取代輸入一堆英文字母。

對年輕的創業族群,曾憲雄建議,選擇中文域名時,一定要將創業內容、產品結合,取個「吸睛」的中文網域名稱,不僅有利於網站經營,並讓網路訪客直達網站,經營者將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與商機。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今年首度與時報國際合作參加金犢獎─行銷企劃類競賽,主題訂為「中文網域名稱行銷活動企劃案-網址打中文嘛ㄟ通」活動,曾憲雄表示,希望透過比賽,讓學生可以具備中文域名的相關知識及網路運用,並藉由學生們的創意角度,提供更多元的行銷想法,以及設計出符合企業及個人的推廣方向。

蕃新聞新版 馬上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