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職場〕FLA調查披露:富士康員工,超時工作違法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職場〕FLA調查披露:富士康員工,超時工作違法
Mar 30th 2012, 02:53

就在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走訪富士康工廠,拜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之後沒多久,3月30凌晨美國公平勞動協會(Fair Labor Association, FLA)公布了蘋果代工廠富士康勞動情況的現場調查報告。

今年1月,蘋果成為第一家加入FLA的科技公司,並允許FLA針對富士康工廠進行特別調查。FLA調查人員分別在2月與3月,走訪3家富士康工廠,包括深圳的兩大廠區與成都廠區,這3大廠區總計有近18萬名員工,調查人員審查每間工廠一年的薪資金額以及員工上下班時間,與部分員工進行面對面訪談,並完成了35,000份不記名問卷調查。
 
調查結果發現,包括iPhone與iPad組裝廠的員工,一星期工作超出60小時的情形非常普遍,超過中國政府規定的一星期工作49小時的上限,有時甚至是連續工作7天沒有休息。

另外,有71.8%的員工抱怨食物不好吃,43.3%的員工表示「曾經歷或目睹」過意外,64.9%的人表示經過一整天的工作之後,感到痛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