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數位時代 Beta3.0 | 數位行銷: 2012數位趨勢高峰論壇:整合Big Data,發現企業的黃金資料

數位時代 Beta3.0 | 數位行銷
數位時代 Beta3.0 | 數位行銷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2012數位趨勢高峰論壇:整合Big Data,發現企業的黃金資料
Mar 29th 2012, 14:51

《數位時代》與台灣安吉斯媒體集團合作主辦「2012數位趨勢高峰論壇」,會中針對匯流、商務、社群與整合四個主題,邀請各界專家剖析未來行銷新面貌。 

對於近來的熱門話題「Big Data」(巨量資料),韓國安索帕執行長Sunyoung Lee表示,資料是企業寶貴資產,不僅要收集,更要分析整合,尤其處於現今裝置眾多的年代,更要收集不同裝置的資料,而非侷限在電腦上。像是品牌想了解消費者怎麼跟朋友連結互動,就必須透過行動裝置才能達到。除了收集跨平台、跨裝置上的使用資料外,也要顧及使用者在社群平台上的分享內容,因為這些分享也會影響使用者朋友圈對品牌的評價。

台灣安吉司媒體集團執行長特別助理于治中則提出一個觀點,當大家提及品牌與消費者的關係時,都從企業外部的角度來看,但企業內部也需要有一個「社群連接者」(connector)的角色才行。他需要跨平台管理所有與品牌連結的社群,整合粉絲意見,再傳達至內部,「他代表消費者在企業內部跟企業對話。」 

他也認為,社群連接者除了扮演跨平台管理者外,他同時也扮演著資料庫分析應用者、內容管理者及未來商業模式的創新者的角色,「社群連接者在組織中的位置,決定企業的創新速度,他驅使企業由內而外的改變,讓品牌透過社群找到改變起點。」 

于治中接著以「策展人」形容社群連接者的工作內容。有些品牌的社群平台由外部公關所經營,很多管理者只能拿到企業的產品資料,而無法有進一步的資訊吸引粉絲目光,因此社群連接者需要像策展人一樣,對於內容規劃有自己的看法,才能端出精彩內容。

功典資訊執行長陳傑豪則認為,企業收集到的Big Data,關鍵在於怎麼運用,才能用最少的時間和最少的花費,找到最有效率的策略。他也同時提出「Curator」(中文譯為策展人)的概念,傳統策展人意指透過專業的品味和訓練,篩選、整理和組織適合展覽主題的作品。 

而當巨量資料來到眼前時,中間會有很多雜音,企業不僅要懂得定義資料有用與否,接著再過濾之後,以企業角度重新組織成有用訊息。這段過程除了靠內部員工外,其實也可以透過外部專業人士,也就是所謂的策展人,幫助企業以較少的花費利用資料分析結果,產生品牌特色,「這就像是好的音樂有很多,單靠自己不可能聽完,但你可以找到符合你胃口的DJ推薦給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