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文林苑背後的4大都更迷思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文林苑背後的4大都更迷思
Mar 31st 2012, 06:27

  • Facebook
  • Plurk

2012-03 Web only 作者:熊毅晰

這次爭議會愈演愈烈,主要還是自二000年,台北市積極推動都更以來,還沒有在屋內仍有住人的情況下,動用強制執行。

「要阻礙整個城市發展,妨礙大家的利益,那我們就要動公權力,」三月十九日,郝龍斌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堅定地說。

「我們一定會動,」他的再三強調,看得出郝龍斌對當前局勢的發展,已有心理準備。

文林苑堪稱是台北市都市更新爭議的指標個案。把鏡頭拉到士林橋下,寫著「樂揚建設」的白色工程圍籬,圈著一塊約五三0坪的不規則基地,在已經拆除地上物的基地尾端,突兀地座落二棟佔地各約二十五坪的透天厝。一塊「別拆我家」的布條,醒目地掛在牆上。

市府出動怪手之前,這景象已經在此持續二年多了。

王家用行動告訴路過市民,還有全世界到士林夜市的觀光客,他們不想參與都更。

而在王家旁邊的空地上,還有群人殷切期盼新家落成,他們是已經搬離的三十八戶都更同意戶。

究竟,為什麼看似老屋換新屋的美事,在文林苑就走不下去?在文林苑背後,又看到哪些都更的迷思?

迷思一:昔日厝邊變敵人

一個多月前,內政部營建署特地為文林苑,召開一場都市更新個別輔導會議。

樂揚建設與王家最後一次的正式溝通當場,過去始終不願出面的三十八個同意住戶,也首度集體現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