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靈修班玄乎只是假面具斂財方為真面目 - 香港新浪網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靈修班玄乎只是假面具斂財方為真面目 - 香港新浪網
Mar 20th 2012, 08:39

第一期課程是免費體驗課,接下來的第二期課程要4800 元。泰國課程則更貴,要13800 元,住宿、場地費接近7000 元。由于學費過貴,記者沒有報名參加高級課程。有學員問高級課程到底教授什麼內容,會不會有性行為發生。泰瑞沙表示, 課程內容只有去體驗才知道,"在課室不會有性行為, 出了這個課室, 你是自由的,你想跟誰、想怎麼做,是你的事情。"

有學員問泰瑞沙是否"開悟", 她說自己沒有終極開悟,"只是瞥見了",並反問"你沒有過這個片刻嗎? 做愛的時候也沒有嗎? "

記者在課程現場購買了若妲的自傳《密經-譚崔之路》一書,是台灣繁體字版,書上沒有合法進關憑証。據該書描述,若妲在其課程上要求學員"脫下禁忌與道德規範",赤裸裸地躺在床單上,溫和地愛撫自己,自由地表達自己(四處滾、呻吟、嗚咽),有些需要想象做愛、意淫完成,有些還需要男女配合完成。一位有朋友參加過若妲課程的學員隱晦地透露,"課程很有挑戰性"。

"境內是初級課程,境外是高級的。"一位工作人員私下告訴記者:"要上真正高級的譚崔課程, 得去意大利。稍微高級一點的譚崔課程,不可能在國內上的。這是若妲沒來大陸一個重要原因。你也知道,大陸沒有那麼開放,要保守一些! "

三年前,廣州人李紅(化名)迷上了追求所謂"靈性"成長,成了一名"身心靈"修煉迷。從最初的成功勵志學、心理學,到最近的靈異學,她頻繁參加各種"身心靈"課程。每次課程後,她都要購買一大堆教導"身心靈"修煉的書籍。李紅的家里,擺放著各種買來的"身心靈"產品,有水晶、能量礦石、靈性彩油等等。

在李紅看來, 這些外人眼里普普通通的物件,蘊涵著治療和轉變人的"身心靈"的強大靈性和能量。

羊城晚報記者調查發現,"身心靈" 熱除了帶旺相關培訓, 也帶火了另外兩個市場:"身心靈"產品和書籍。培訓、產品、書籍就像"身心靈"熱的三駕馬車。

據調查,"身心靈"培訓的內容很玄乎,產品也很玄乎:通靈、神秘主義、靈療……一名曾經的練習者直言:像被"洗腦"似的,頭腦一熱,大把錢就花進去了。

癲狂的靈修之圈錢篇 玄乎只是假面具 斂財方為真面目

斂財方為記者調查發現,"身心靈"熱催旺相關培訓、產品、書籍市場,離譜高價肥了不法者的腰包

三期課程花費超兩萬

央視曝光:一家機構培訓2400 多名學員,非法斂財過千萬

記者調查發現, 在很多"身心靈"課程上,導師都會強調人應該放下頭腦,把世俗生活中的"理性"

思維放下, 不要做"頭腦導向"的人,而要用"心"來生活,去全然地感受"一切",導師所教導的當然是在"一切"之中。不少人上過"身心靈"課程之後,都形成了對某個導師的個人崇拜。

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陳愛國曾說,"身心靈" 培訓課程往往打著愛和心靈成長的幌子, 對加入組織者洗腦,建立"教主"權威,使學員嚴重依賴"教主",騙取學員錢財,使初學者成為某種教義的精神奴隸, 人格更加不健康,自我更加不獨立。

這一點在秦銘遠的案例中表現明顯。"身心靈"導師秦銘遠號稱"8歲就成道",不少學員上過他的課之後,拜其為師,尊其為"師父"。記者向負責秦銘遠課程推廣的"門徒"婕西咨詢:為什麼秦的課程這麼貴,21天的《神秘玫瑰》需要10 萬? 她搬出秦銘遠的說法,"師父曾說'幸福的來源不是金錢,而是靜心。很遺憾,很多人認為金錢比靜心更重要'"。

據了解, 秦銘遠除了舉辦課程帶來的收入之外, 還接受不少門徒給銘遠慈愛基金會的捐贈,"用以推廣銘遠靜心"。

事實上,要想追求"身心靈"成長,必須有足夠的金錢支撐。記者參加尼奧心視界的《愛的協奏曲》系列課程, 第一期是公開課程, 可免費聽,但住宿費花了360 元,一天的餐費花了60 元, 買一本書花了100元。該系列課程為期三天,第二期的課程僅報名費就需要4800 元,第三期前往泰國舉行的七天課程報名費則需要13800 元,另外住宿費要650歐元(近7000 元)。2011 年國慶期間, 尼奧心視界在台灣淡水組織了一次譚崔,有大陸的學員前去參加,其中團體費用6230 元。

2011 年4 月,中央電視台《瘋狂的培訓》的報道,曝光了社會上一些號稱能突破自我、讓生命開始全新蛻變的"身心靈"培訓公司。在這些培訓公司的課堂上, 講課者讓男女學員相互挑逗,宣稱"突破自我最好的方式就是從性解放開始",讓學員在欲望的感官世界里徹底迷失了自我。有男學員被"洗腦"後不能自拔,原本本本分分, 卻開始整天在外尋花問柳。就連一些女學員也開始在外面瘋狂追求所謂的性體驗。

學員迷失了自我,培訓機構卻大發橫財。被中央電視台曝光的兩家"身心靈"培訓機構,一家在2007年至2010 年培訓學員2470 人,非法斂財13799900 元, 一家從2005年到2010 年搞非法培訓斂財4609203 元。

此前,曾有媒體報道,在廣州開辦的所謂"量子"心理課程,學費為3800 元,聲稱"能打開人的心靈,發現自己的潛意識秘密"。該課程要求學員去"感召"其他人來報名學習,若學員"感召"的人數沒有達到要求則須退出課程。後來,工商部門認定該培訓機構搞"非法精神傳銷",並將其取締。

氣場檢測儀叫價近八萬

專家揭底:所謂氣場、潛能測試儀器根本沒有得到學界的認可

在李紅所購買的"身心靈" 產品中, 她個人最喜歡的是Aura Soma 牌靈性彩油,"它可以同時在身體、情感、心理、心靈、人格等各個層面產生治療效果"。

據稱,1984 年,66 歲的英國足科醫生兼藥劑師維琪‧沃爾維琪雙眼失明,通過她的"通靈能力",獲得了Au鄄ra-Soma 靈性彩油的第一批配方。"靈性彩油的所有素材,都來自水晶、礦物與植物",卻能"使你的身體、頭腦、心靈和靈魂,回複平衡、協調、和諧的狀態"───李紅對這種說法深信不疑。

"千萬別小看這些彩油,使用要特別小心,只能用自己的左手碰觸玻璃瓶身,其他人只能拿瓶蓋,他人的能量不能進入瓶中。"李紅說,靈性彩油還可以用來占卜,從靈性彩油109 瓶平衡油系列中依序挑選最喜歡的四個瓶子,通過靈性彩油色彩咨詢師,就可以了解近半年的生命能量走向。"將瓶子里的液體塗抹在身上,這些能量吸收進入你的體內,你的'身心靈'就會有所轉變。"

據介紹,這種靈性彩油在"身心靈在線"、"成功網" 等網站上都有出售,一瓶50ml 的"靈性彩油"在電子商務網站上賣500 元, 比同等分量的名牌化妝品價格高幾倍。記者以顧客身份向廣州成功網的銷售人員咨詢時,對方稱網站確實出售靈性彩油,不過"要下單,兩個星期左右才有貨,因為貨是直接從英國拿"。

在一家名為"智慧之光,身心靈產品旗艦店" 的淘寶店鋪內, 一款美國"Aura imaging" 牌的人體氣場檢測儀價格高達79800 元。在身心靈在線網站上,出售一種人體氣場能量顯示器,宣稱只要把手掌放在感應器上, 就會顯示各種健康能量的訊息, 包括個性氣質的色彩判讀、身心靈色彩的屬性和穩定度、生命能量的流暢度、器官功能的能量、陰陽能量指數和平衡度、五行經絡個別和平均能量指數、生命能量的位階層次、五行能量虛實及平衡。

"不僅是心理學界, 即使生理學界,乃至整個生 命科學界,主流學術圈內都沒有關于氣場、潛能的測試儀器,更加沒有得到學界的認可。那些聲稱証明氣場存在的實驗, 都沒有能登上主流的科學雜志和會議,換句話說,這些觀點沒有在主流科學界立足。"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健康重點實驗室主任羅非告訴羊城晚報記者,"目前關于身心相互作用的研究有很多, 但距離得出比較一致的結論還相去較遠。因此,此刻推出的這些設備如果不是投機,就帶有嘗試性質。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設備帶有詳盡的功能、參數與原理描述,加上相關的科學研究論文資料, 或許還會有一定的可信度"。

砸錢學員以闊太太居多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香港新浪新聞現已開設Facebook專頁,讓你即時掌握本地、中國、國際新聞、財經消息及天氣、交通等生活資訊,與朋友分享!快點到Facebook Like我們的專頁![按此 Like]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分享至微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