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最佳紀錄片!《綿延的生命》-Lucie的人生探索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最佳紀錄片!《綿延的生命》-Lucie的人生探索
Mar 30th 2012, 16:05

  • Facebook
  • Plurk

2012-03 Web only 作者:天下雜誌

綿延的生命》這部紀錄片深刻刻劃女性主義、弱勢族群研究先鋒的成露茜博士,對抗傳統教條箝制的歷程,以及透過社會實踐追求學術與心靈自由的奔放靈魂。

本屆金穗獎評審之一,廖本榕委員表示,《綿延的生命》一片打動所有評審,帶給所有評審一致的共鳴,感受得到本片製作的用心,其耗費的精神與時間,都展現在此片深厚的內容上。這更是天下雜誌群董事長殷允芃,首次擔任紀錄片導演及編劇。她說:「紀念一個人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讓她的精神可以延續」。

為回顧摯友的燦爛人生,殷允芃決定大膽開始她的紀錄片創作生涯,以影片找回人和人之間最重要的連結:愛與友情。殷允芃表示,成露茜一生做了很多,卻說得很少,許多台灣人不知道她在美國的成就,在美國的朋友也不曉得她在台灣的事蹟。因此,天下雜誌特別組成一支影視隊伍到美國進行拍攝,走訪成露茜曾經住過、踏過的足跡,也透過訪問她的故友,體會她所看到的世界。

片名《綿延的生命》,則取自成露茜教授著名的華裔婦女研究作品《Linking Our Lives》,企圖傳達成教授生前一直努力倡導與傳達的重要精神:「每個人都有力量,只看如何學習去運用!」殷允芃希望用此部片,感動及鼓舞更多年輕人,感受到成露茜對人生的探索精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