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財經〕市值千億美元!臉書五月公開上市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財經〕市值千億美元!臉書五月公開上市
Mar 30th 2012, 02:52

就在馬克心情輕鬆的進行日本之旅的同時,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指出,臉書將於5月正式公開上市。
 
今年2月,臉書向美國證期會遞交首次公開上市(IPO)申請書,預估每股38美元,計畫籌資50億美元,這將是美國史上金額最高的網路公司IPO案,臉書的市值可望達到1,000億美元。
 
為了準備5月的公開上市,臉書股票在次級市場(未上市股票交易市場)的交易將全面喊停。由於臉書的高人氣,在SharesPost以及SecondMarke等次級市場上,臉書股票炙手可熱,在某些次級交易市場,臉書市值甚至高達1,050億美元。但是,為避免公司市值因為市場交易而造成波動,同時讓即將上市的公司有多餘時間重新整理股東資訊,因此必須提前喊停。
 
事實上,次級市場交易是非常普遍的現象。對許多未上市公司而言,次級市場如同首次公開市場的「行前測試」,依據次級市場的交易熱絡情況,預先了解股票公開上市後的行情走勢。
 
不過,5月只是目前暫定的時間表,最後確定時間將由美國證期會決定,而且臉書也提出要求,針對先前遞交的申請書內容做出某些修正。因此,最後真正的公開上市日期,或許會出現變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