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數位時代 Beta3.0 | 數位行銷: 2012數位趨勢高峰論壇:串連社群,讓消費者為你停留

數位時代 Beta3.0 | 數位行銷
數位時代 Beta3.0 | 數位行銷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2012數位趨勢高峰論壇:串連社群,讓消費者為你停留
Mar 29th 2012, 13:40

《數位時代》與台灣安吉斯媒體集團合作主辦「2012數位趨勢高峰論壇」,會中針對匯流、商務、社群與整合四個主題,邀請各界專家剖析未來行銷新面貌。 

知世安索帕總經理邵懿文表示,社群從人開始,品牌活動如何透過朋友串連,而非單用行銷方式,關鍵在於透過新裝置在網路上延伸內容,讓粉絲主動分享。分享的好處不僅在於增加品牌能見度,同時也有實際數據可供測量。 

她舉例,曾幫客戶軒尼詩在Facebook粉絲團上分析發言,找到粉絲中的意見領袖,邀請這些VIP粉絲參加軒尼詩炫音之夜活動。結束後再由這些意見領袖把訊息帶回朋友圈或部落格裡擴散,擴大品牌的行銷價值,「當你以社群為核心,朋友的影響力就會特別大。」 

而另一個方式則是連結社群跟品牌的商業模式。邵懿文舉例,7-11曾在粉絲團舉辦「小天使任務」活動,期間小天使會發送商品折價券供粉絲至店頭兌換,高達九成的兌換率,將粉絲從虛擬拉回實體,在兌換同時也會順帶消費店內其他商品,增加業績,「以粉絲團做為溝通起始點,再連結到其他頻道,形成良性循環。」

台灣凱絡媒體數位行銷協理朱怡靜則引用調查指出,消費者每天曝光在眾多裝置之下,造成「多工作業」、「選擇性專注」的使用行為,像是一邊看電視,一邊上網。過程中會有兩件事讓消費者離開原有裝置,一個是在電視中看到感興趣的內容時,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也就是網路內容跟電視連動。另一個則是直接到電視所提的內容裡,如連結至品牌官網。 

就在看似消費者隨時會離開的危機中,其實也隱含諾大機會。「雖然消費者專注力變短,但好處是品牌可以設計接下來你希望消費者去的路徑,」朱怡靜表示,「『停、查、看、分享』,有梗的故事內容能引導消費者轉道,讓他為你停留,最後到達品牌設計的終點。」 

朱怡靜指出,消費行為可分為三個階段,每個階段品牌要注意的重點都不相同。首先是心動期,消費者會透過網路搜尋資料和網友評價,因此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並非在購買後才開始,品牌需在搜尋階段就要開始發揮影響力,重點在於讓消費者快速得到資訊及解答他的問題。 

第二是行動期,此時消費者已打定主意,正在購消費過程中,此時品牌在溝通上需注意即時和隨地,因為這階段消費者的需求,很多都是和他當下所處的時間及所在地點相關。最後是回味期,消費者會在網路上留下值得分享的東西,品牌希望他寫什麼?這些內容都會變成下一個影響他人在心動期的參考評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