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網路賺錢] 林有田博士學懂銷售技巧賣翻天 業務達人不告訴你開發新客戶的技巧

林有田博士學懂銷售技巧賣翻天 業務達人不告訴你開發新客戶的技巧

「客戶開發」是業績成長的決定性因素。客戶開發和業務拓展是銷售成功的首要因素,

雖然絕大多數銷售人員都心知肚明,但95%業務人員卻並不熱衷於客戶開發,

相反,他們總是盡可能地減少在這個環節所所投入的時間。

因此盡力爭取每一個可能的客戶,顯得尤為重要。

我們應該懂得成功與失敗、優秀與平庸之間的差距,其實只有一步之遙。

出類拔萃的人只是比其他人,在客戶開發的專業技巧上略勝一籌而已。

成功的業界人員可能多打上一個電話,或多出席了一次銷售面談或銷售會議而已,

儘管採用的方式並不重要,然而它們成功帶來的收入卻是可觀的

業務達人之所以會開發許多的優質客戶和新管道,主要原因之一,

是擁有一套企業客戶分析解決方案」的工具

你也可以好好善用「企業客戶分析解決方案」,讓你:

1.找出目標顧客。根據效果及成本,評估可以強化哪些銷售和服務管道。依接觸點找出重要的客戶開發特質,並開始使用資料採礦及進階分析來找出具高度潛力的目標客戶。

2.找出高效益顧客。判斷哪些客戶是最可能的購買者,哪些客戶要花長時間才能做購買決定,讓您能針對不同的市場區隔做最有利的行銷,快速獲得業績和高投資報酬!

3.改善「交叉銷售」和獲利能力。有多元產品和行銷通路的廠商希望改善其交叉銷售行銷計劃、減少開發客戶的成本並提高獲利能力!

施新客戶開發五個具體步驟:

1.對自己產品有個充分的瞭解,成為你所銷售產品的專家,

自然就清楚它的賣點在哪裡。

2.根據產品的用途、功能,以及原有客戶的類型,確定目標客戶範圍。

3.確定目標客戶範圍後,就是利用網上搜索、

平面媒體和熟悉的人搜集客戶的資訊。

4.搜集完客戶資訊後,可以對所掌握的客戶簡單進行一下分類,

並做出計畫。
5.發揮「吃苦就是吃補」的精神,有計劃地對每一個客戶實施開發。

「業務」是一個競爭白熱化的行業,如果你不持續去拜訪你的老客戶,及潛在客戶,那其他人就會取代你。

1 則留言:

  1. 根據我觀察:業務達人(Top Sales)通常都是吃苦耐勞,具備敏銳的市場洞察力,積極收集市場訊息、客戶資訊的人中之龍,談到他們的銷售手腕,除了不斷的加快客戶開發的速度之外,首重:找對人,說對話。找對人,是基礎,只要找對人,就成功了一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