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蘋果避稅 70%獲利轉海外 - 世界日報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蘋果避稅 70%獲利轉海外 - 世界日報
Apr 30th 2012, 11:21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30, 2012 06:00 AM | 55 次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蘋果公司是全世界最賺錢的科技公司,但賺錢之道包括利用過時的稅法,每年避稅數億元,例如蘋果在內華達州雷諾市成立辦公室,只雇用不到十人,把現金管理和投資業務轉到雷諾,內華達州的企業稅和資本利得稅率為「零」,就免掉在總部加州必須繳納的8.84%企業稅。

據蘋果申報資料,蘋果會計部門成功的把70%獲利轉至海外稅率較低的地方。

報導指出,蘋果雖然是合法避稅,但每年避稅金額高達數十億元,包括在愛爾蘭、荷蘭、盧森堡、英屬維京群島等低稅賦國家成立子公司,有些地方的蘋果公司甚至只有信箱或是毫不起眼的辦公室,就節稅無數。

紐約時報訪問到協助制定避稅策略的前蘋果公司前主管,據這些主管指出,蘋果是率先採用所謂「雙愛爾蘭加荷蘭三明治」避稅會計技巧的企業,利用會計作業把獲利經愛爾蘭、荷蘭子公司流至加勒比海,轉進轉出之間,避過數十億稅款。

據財政部前經濟學家蘇利文推算,若未採取這些避稅做法,蘋果去年在美國可能需多繳24億元聯邦稅,但去年獲利342億元實際上在全球總共僅納稅33億元,換算稅率9.8% 。

蘋果在業務起飛之際,於2006年在雷諾成立Braeburn Capital公司,負責蘋果的管理和投資,自Braeburn Capital成立以來,蘋果的現金投資和利息所得達25億元,但完全不用繳納加州的8.74%稅賦。

蘋果發表聲明表示,蘋果一切業務均依循「最高道德標準」,遵循適用法律和會計準則,聲明並說,蘋果的美國業務在2012會計年度上半年產生近50億元的聯邦和地方所得稅,蘋果繳納的鉅額稅款對地方、州和聯邦政府均有貢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