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科教館免費課程 助貧童學當愛迪生 - 聯合新聞網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科教館免費課程 助貧童學當愛迪生 - 聯合新聞網
Apr 30th 2012, 17:04

【台灣醒報╱記者簡怡欣╱台北報導】

「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來自屏東縣的學童日前興奮地與藝人周杰倫一起參觀台北科學教育館,為科教館第二年舉辦的「愛迪生出發」活動,揭開序幕。今年本活動將免費提供4000個名額,給偏鄉地區和社服團體的學童,讓這些孩子到台北一圓科學夢。

台北科學教育館去年起舉辦的「愛迪生出發」活動,透過學校及社福團體幫助貧困、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子女,運用科教館資源,多元學習科學教育課程。活動為一日及兩天一夜課程,除參觀館內常設主題展覽、科學DIY做實驗,並利用「陽明山國家公園」、「荒野保護協會」及「關渡自然公園」等基地,為學童設計更多元化的課程內容。

科教館館長朱楠賢表示,兩天一夜的行程原定開放35梯次,但有將近100個單位提出申請,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該館仍決定再增加5梯次200個的名額。

今年度活動總經費約需781萬,其中已由科教館支應372萬,需民間單位贊助409萬,目前的贊助金額達268萬,雖已較去年增加100多萬,但仍有141萬的資金缺口,期望更多民間單位贊助,幫助更多弱勢學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