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速讀今日國際財經日誌(04/26)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速讀今日國際財經日誌(04/26)
Apr 27th 2012, 06:14

  • Facebook
  • Plurk

2012-04 Web only 作者:經濟學人

氣勢如虹!Facebook使用者將突破10億

覺得Facebook會在首次公開上市前失去氣勢的人,應該再仔細想一下;去年12月,Facebook的活躍使用者為8.45億,而在4月23日的更新版註冊文件中,活躍使用者已達約9.01億,如果繼續以此速度成長,使用者很快就會突破10億,也就是全球每7人就有1人在用Facebook。

但在世界經濟波動劇烈、軟體專利戰爭四起的情況下,Facebook是否能把這樣的氣勢轉換為穩定成長的利潤?目前Facebook已經與Yahoo!陷入嚴重的專利糾紛,這也解釋了為什麼Facebook決定以5.5億美元的價格,從微軟手上買來650項專利;微軟先前則是以11億美元從AOL手上取得大量專利,此交易也讓微軟得以回收部分資金。

專家認為,這種合作方式未來會更加普遍,因為這可以讓科技企業買入更多專利,並更有效地對抗「專利流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