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蔡智勇:歡迎SPM畢業生報讀‧大馬獸醫學院招生 - 星洲日報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蔡智勇:歡迎SPM畢業生報讀‧大馬獸醫學院招生 - 星洲日報
Apr 30th 2012, 07:39

(柔佛‧居鑾29日訊)農業與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表示,位於居鑾的大馬獸醫學院,提供學費及食宿費用全免的大馬技能文憑課程,歡迎大馬教育文憑畢業生報讀。

蔡智勇今日官訪大馬獸醫學院後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農業部在國內共有39所技能培訓中心,其中9所的課程獲得人力部技術發展局認證,具備大馬技能文憑(SKM)資格,但報讀的華裔生非常少。

"大馬獸醫學院便是其中一所提供免費技能課程的培訓中心,讓受訓者考取大馬技能文憑,目前收生300人,但隨著新宿舍即將落成,該學院希望在2013年提高收生目標至500人。"

他說,全國農業培訓理事會(NATC)屬下9所培訓中心提供的課程分為SKM1(6個月)、SKM2(6個月)及SKM3(1年),凡修完SKM3可前往吉打武吉丁雅(BUKIT TANGGA)的大馬農業學院考取文憑資格。

"有關農業技能培訓中心今年的第二次招生活動將於5月31日截止,預計7月1日開課,歡迎考完大馬教育文憑的華裔畢業生踴躍報讀,學習一技之長。"

政府承擔各學生1年9千開銷

蔡智勇透露,每名學生在農業部技能培訓中心1年的開銷約9千令吉,這些費用皆由政府承擔。

"我希望剛考完大馬教育文憑,又無意升上大專的畢業生,可考慮報讀此技職課程,而且受訓者有80%投入農業及畜牧業領域發揮所長,前景不俗。"

他說,該部自2006年開始積極推動有關技職課程,希望培訓更多專才投入農業領域,有關課程包括30%理論及70%實習,以應付市場的實際需求。

他指出,從1974年至2011年,共有2萬6千400人在大馬獸醫學院受訓,其中6千多人參加短期課程,2千400人參加技職課程,其他受訓者主要是接受內部培訓的農業部職員。

有興趣者可以通過農業部網站(http://www.moa.gov.my/natc)下載表格及提出申請,截止日期是5月31日。

可預約參觀學校

大馬獸醫學院在星期六、星期日及公共假期皆開放讓學校或團體參觀,有意者可事先致電07-7597000詢問並呈函預約,以方便該院安排專人帶領參觀。

彷如一個天然牧場的大馬獸醫學院擁有美麗的自然景觀,並且飼養了大批牛、羊、馬及免等動物,可開放給公眾參觀。

今日出席官訪活動者包括該學院代院長沙峇利雅、農業部獸醫服務局培訓主任魯西妮醫生及永平州議員林其妹等。(星洲日報/大柔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