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時事〕憤怒鳥分食市場 任天堂大虧4.6億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時事〕憤怒鳥分食市場 任天堂大虧4.6億
Apr 27th 2012, 03:21

  • Facebook
  • Plurk

2012-04 Web only 作者:吳凱琳

2006年,任天堂推出次世代遊戲機Wii,徹底顛覆了電玩遊戲市場,由於操作簡單,打破年齡層限制,玩Wii遊戲幾乎成了各個國家的全民運動。Wii上市4個月,便將索尼的PS3以及微軟的Xbox 360遠遠拋在腦後,當時Wii的全球銷售量達到186萬台。

但是,當時有誰會料到,曾經掀起遊戲機革命的任天堂,竟也成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受害者」?當大眾開始拿著手機和平板電腦,瘋狂下載遊戲app,Wii遊戲機成了家中無用的擺飾品。

一年前,任天堂原本預估Wii遊戲機全球銷售可望達到1,300萬台,實際上只售出980萬台;最新推出的新一代掌上型遊戲機3DS預估可銷售1,600萬台,結果只賣了1,350萬台;第一代的掌上型遊戲機DS遊戲機的情況更慘烈,實際出貨量僅有原來1,100萬台預估值的一半,迫使任天堂不得不降價刺激銷售。

買氣低迷,使得任天堂首次出現營運虧損。結算至今年3月底的會計年度,虧損金額達到4.6億美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