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南川:免費開展旅遊培訓 培育農民創業主體 - 新華網重慶頻道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南川:免費開展旅遊培訓 培育農民創業主體 - 新華網重慶頻道
Mar 30th 2012, 03:44

    近日,在大觀鎮鐵橋村一家叫怡康苑的農家樂裏,100多位農民集體上課充電。

    今年一開春,南川區就辦起了鄉村旅遊培訓班,把課堂搬到各重點鄉鎮,為眾多有意願辦農家樂的農民講解餐飲服務、客房服務、廚師培訓等專業知識。據了解,該鄉村旅遊培訓每次培訓為期3天,計劃在區內發展納涼經濟和周末鄉村遊的地方培育起1000戶農家樂。

    知識有用 內容實在 農民個個聽得專心致志

    "大家給客人指路的時候要記到,不要把第二個手指姆伸出來指,而是要把一只手5個指頭並攏,一起指向客人問的地方……"實在的知識,幽默的話語,整個課堂妙趣橫生,兩個小時的餐飲服務儀容儀表課上,沒有一位學員抽煙,沒有一位學員打接電話。

    培訓班不僅有理論課的學習,還有實踐的操作。一碗一筷如何擺,一鋪一被如何放,都是學員們必須要學習的內容。

    最有趣、最精彩、最受學員們歡迎的是農家菜比賽課程。為幫助學員們提升自己農家樂的餐飲檔次、特色,鄉村遊培訓班還搬來鍋灶,讓學員們使出各自的看家本領,接受專業廚師的指導。很快,具有地方特色的紅苕粉炒臘肉、麥耳朵、黎香湖口水魚、燉蛋等特色菜被端上桌來供專業廚師評點,供學員們互相學習。

    納涼經濟 周末旅遊 促使鄉村遊提檔升級

    夏明蘭所在的大觀鎮鐵橋村位于全市生態農業園區、全國現代農業示范區。園區內各種特色產業雛形初現,截至目前,園區內的玫瑰園、薰衣草園、香草園、葡萄園、茶園等規模初具,吸引不少城裏的遊客。

    去年,南川區開抓納涼經濟,在生態農業園區內試驗的家庭型農家樂集群開局良好,尤其在玫瑰花開季節,預定電話更是接到手軟。"面對重慶主城1000萬消費群體,我們很有市場,很有優勢。"該區農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大觀鎮黨委書記梁正忠說。"我們要借此優勢,讓更多的農民成為投資創業的主體,讓農民個個都當起老板。"

    "我們花大力氣在鄉鎮開設鄉村旅遊培訓班是計劃把鄉村旅遊作為一項產業來打造。"南川區農委扶貧辦主任陳玉萍說,隨著南川融入全市1小時經濟圈,區位優勢得以提升,加之南川本身具有的優秀氣候資源、森林資源、旅遊資源,南川將以納涼經濟和周末鄉村遊作為著力點,大力發展農家樂產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