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余筱婷 房仲秘書磨練當吃補 - 蘋果日報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余筱婷 房仲秘書磨練當吃補 - 蘋果日報
Mar 30th 2012, 19:58

【朱語蕎╱台北報導】房仲競爭激烈,除了業務是首要戰將,一進門笑容滿面的櫃檯秘書,也是房仲門市不可或缺的要員,東森房屋竹圍店秘書余筱婷,年僅24歲,擔任房仲秘書近1年,每天工作除了迎賓倒茶外,還得身兼業務助理,協助業務員處理個案產權和製作看板,需要細心的態度和熟練的文書技巧,雖然薪資不若業務高,但卻是業務們倚重的核心。

房仲秘書有如公司門面,保持美好的儀態可代表公司形象,東森房屋竹圍店秘書余筱婷,外表亮麗冷豔,高職畢業後,先後在服務業和工廠擔任行政秘書,去年經由朋友介紹,轉投入房仲秘書,成為房產領域一員。

余筱婷說,原本就設定行政秘書工作,加入房仲業也算是個機緣。初進時,有資深前輩帶領,教導工作內容。她表示,房仲秘書的工作,大部分都在處理文書資料,早上先簡單打掃環境,接著和大家開早會、整理會議紀錄,等到熟練後,就開始整理物件資料,其中,讓她學最久的就是製作「不動產說明書」。
「不動產說明書」等同物件身分證,記載每個物件的基本資料,當業務拿到銷售物件後,就交由秘書調閱建物謄本,市況好的時候,最多1個月要做20多本。余筱婷說,製作「不動產說明書」需要了解基本的房產知識,像是公設比、坪數等,單位又要從平方公尺換算成坪數,每製作1本的耗費時間,就需1~2小時。
而每家房仲店門外,最常看到的看板和套板,同樣是由秘書負責,余筱婷說,看板多數是由業務製作,但偶爾也需要協助他們,此外,店面玻璃上的小傳單,也得幫忙更新;另外像是寄開發信、上傳影音看屋等,都是工作之一。

余筱婷指出,曾有一次忙到晚上9時許才下班,就是為了寄1千多封開發信,每封信外面還要貼地址標籤,再一一裝信、封黏,就這樣從白晝忙到夜晚。
雖然工作內容需要很大的心力,但余筱婷很愛房仲的工作環境,她說,房仲業因為人數多、工時長,大家長時間相處合作,彼此感情都很好,像是淡水各分店就常舉辦聚餐活動,排解工作壓力。
之前她曾考慮轉作業務,但因為即將結婚,未來狀況不確定,因此打消念頭,不過她定下目標,希望每年至少能存下10萬元。
每天接觸房地產,余筱婷對淡水房市也略有了解,如果有機會,她也會想在淡水投資套房,至於任職的竹圍店,附近機能最好,自住很適合,但現在自備款不夠,還要多努力。

現職:東森房屋竹圍店秘書
年齡:1988年出生,24歲
身高:163公分
體重:48公斤
血型:A型
興趣:唱歌、逛街、看電影
感情狀態:即將結婚
薪資:月薪2.2萬元
星座:魔羯座
資料來源:余筱婷

時間/資歷
2011年6月 加入房仲秘書
2011年9月 轉為正式員工
資料來源:余筱婷

職稱:房仲秘書
薪獎:平均月薪2萬~2萬5000元
工作內容:打掃環境、協助業務處理產權、製作看板、套板、算薪水、會議紀錄
未來願景:有機會希望能轉為業務
資料來源:余筱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