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知識經濟 - Google 新聞: 湖北省域經濟綜合競爭力中部第一 全國排名第十位 - 鉅亨網

知識經濟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湖北省域經濟綜合競爭力中部第一 全國排名第十位 - 鉅亨網
Mar 12th 2012, 07:28

中國社科院近日發布2012年《中國省域競爭力藍皮書》,對全國四大區域內部經濟綜合競爭力評價。其中,湖北從中部第二上升到第一,全國排名第十位。

中國社科院近日發布2012年《中國省域競爭力藍皮書》,對全國四大區域內部經濟綜合競爭力評價。其中,湖北從中部第二上升到第一,全國排名第十位。

省域經濟綜合競爭力,指一個省域在全國范圍內對資源的吸引力、對市場的爭奪力和對周邊地區的輻射力、帶動力。其評價體系包括宏觀經濟、產業經濟、可持續發展、財政金融、知識經濟、發展環境、政府作用力、發展水平和統籌協調等。

據了解,《藍皮書》把全國31個省分為東部地區、中部地區、西部地區、東北地區四大區域。四個地區分值都有明顯上升,其中西部地區分值上升最多,增加了2.73,中部和東部增加了2.52和1.45,東部地區平均分值上升相對小一點,是0.51。中部地區,湖北在全國排名第十,位居中部首位,而在2006年湖北排中部第二,次於安徽。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1年湖北GDP總量達19594.19億元,升至全國第10位,超過上海;人均生產總值居中部第一位;經濟增速13.8%,高出全國平均水平4.6個百分點,居中部第一。

其中,工業的拉動作用功不可沒。資料顯示,湖北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由2006年的2303億元增至2010年的6136億元,占GDP比重由30.2%上升到38.8%。

去年,湖北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8566億元,占GDP的比重超過43%,其增長幅度在20.5%左右,超過GDP增幅。工業利潤、稅金均超千億元,工業主導地位進一步強化。

作為湖北的中心城市,2011年武漢開始實施"工業倍增"計劃,工業得到跨越性增長,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達到2456.8億元,同比增長16%,在15個副省級城市中前移2位,位居第六。全市工業投資累計完成1202.14億元,同比增長42%,投資增幅在15個副省級城市中排第一。

隨著武漢產業競爭力增強,武漢對城市圈的輻射力、帶動力也進一步增強。2011年,"武漢城市圈"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859.60億元,占全省的60.5%,增長13.6%。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