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達賴喇嘛給工作人的 8 種解答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達賴喇嘛給工作人的 8 種解答
Mar 30th 2012, 11:35

  • Facebook
  • Plurk

2003-11 Cheers雜誌 作者:吳韻儀

你今天工作快樂嗎?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相信很多人面對這個問題,都會思索良久。
工作,現在是影響全球上億人口的社會問題,也是深深影響心理與生活的個人問題。工作,關係著生計、金錢、地位,甚至也關係著心底的自尊、日日的情緒。

我工作為什麼不快樂?如何與苛刻的主管相處?如何面對工作的憤怒與忌妒?我該換工作嗎?我會失業嗎?祈禱也好、占卜也好,工作的問題總是問也問不完,求不到個讓人安定的答案。

現在,工作的難題,終於有了另一種解答,就是宗教精神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最近出的新書《找到工作中的幸福》(The Art of Happiness at Work)。

《找到工作中的幸福》其實是美國神經與精神醫師霍華‧卡特勒(Howard Cutler)與達賴喇嘛的訪談整理。卡特勒在1998年就曾求教於達賴喇嘛,整理出《幸福的藝術》(The Art of Happiness)一書,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長達兩年不墜,以精裝書銷售超過1百萬本。

這一次,卡特勒帶著現代人的大苦惱──工作,再度求教於達賴喇嘛:工作,真的能帶給我們幸福嗎?

達賴喇嘛談工作?從來沒有下過工廠、進過辦公室的達賴喇嘛,真的瞭解工作嗎?其實,工作之所以令人渴望、掙扎、苦惱,是因為它牽涉現實、價值、慾望、人性,而這也正是達賴喇嘛最能解惑的部份。不過,達賴喇嘛並不是空談形而上的論調,如果細讀這本書,會驚訝的發現,達賴喇嘛能感受到我們的苦與痛,給予真實的解答與建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