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產業〕索尼止血!擬裁萬人、前執行長繳回紅利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產業〕索尼止血!擬裁萬人、前執行長繳回紅利
Apr 10th 2012, 03:01

  • Facebook
  • Plurk

2012-04 Web only 作者:吳凱琳

上個月,索尼已將化學產品部門出售給國營的日本政策投資銀行,並將中小尺寸液晶面板事業部轉移至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這是由日本政府與索尼、東芝、以及日立等廠商合資成立的新公司,希望藉此整合日本國內中小尺寸面板產能。

以上兩項組織調整計劃,預計可減少5,000名人力。另外的5,000名裁員名額,預計將從縮編電視部門開始,估計電視部門今年仍將持續虧損,這將是連續第8年虧損,因此人力裁減勢在必行。

這次的裁員計劃將是過去4年以來第二次大規模的人力縮編。2008年金融風暴時曾大幅度裁員16,000人。

此外,公司很可能要求包括史川格(Howard Stringer)以及出井伸之在內的5位高階主管繳回去年會計年度的紅利獎金。

這週四,平井一夫將正式對外發表重整計劃,屆時關於新執行長對於索尼未來的經營,將有更明確的答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