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Your 6 hourly digest for 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財經知識庫-知識決定輸贏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3月強檔電影少,萬企/欣欣3月營收皆衰退
Apr 9th 2012, 05:22

精實新聞 2012-04-09 13:21:42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受到3月強檔電影較少的影響,萬企(2701)及欣欣(2901)3月營收皆衰退,其中,欣欣營收6150萬元,月衰退9.79%,萬企營收2581萬元,月衰退17.32%。

萬企主要營收來源為電影院收入及商辦租金收入,分別約佔營收比重達46%及48%,其餘的6%則為電動遊樂場及廣告費收入等。該公司3月租金收入為1435萬元,約與上月持平,但電影院收入僅有997萬元,較上月的1525萬元,大幅減少34.62%。

欣欣則經營欣欣百貨、欣欣秀泰電影院及其他(停車費)等綜合服務,百貨佔營收比重約達60%,電影院則30%,其他部分約10%。該公司旗下欣欣百貨3月收入為3466萬元,較上月的3674萬元,略為衰退5.65%,而電影院該月營收則是2002萬元,較上月的2479萬元衰退19.25%。

不過隨著市場依然不景氣,休閒娛樂平價風依然盛行,尤其單價約200~360元間的電影深受消費者歡迎,仍持續帶動萬企及欣欣第1季營收成長。萬企今年第1季營收為8950萬元,較去年第4季略為增加0.7%,比去年同期增加8.91%,公司兩大收入來源(商辦租金及電影院)同步成長,該公司旗下的台北市中華路及峨嵋街2棟商辦大樓目前為滿租狀態,今年1~3月租金累計收入4296萬元,年增7%,而電影院1~3月的累計收入為4127萬元,年成長7.19%。

欣欣今年第1季營收為2.15億元,較去年第4季略衰退0.22%,而較去年同期增加12.9%,其中,佔營收比重60%的欣欣百貨1~3月累積收入為1.24億元,年增加4.73%,而電影院雖然僅佔30%,但1~3月累積收入為6807萬元,年增加39.18%。

業者認為,在目前景氣不佳的情況下,小額消費風潮對於電影業者而言是一個利多,但仍需要有強檔片支撐,並且內部環境、設施維持也很重要,今年內還有「復仇者聯盟」、「惡靈古堡V」等大片將上映,可望維持電影院營收穩定成長態勢,持續貢獻今年總營收成長。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大陸WiFi用戶世界第一 惟普及率低於全球均值
Apr 9th 2012, 03:04

精實新聞 2012-04-09 11:04:23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京華時報報導,美國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上週末公布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截至去(2011)年底,全球家庭Wi-Fi網路的普及率達到25%,中國大陸家庭Wi-Fi用戶數最多,惟普及率尚不及全球平均水平。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全球共有4.39億個家庭安裝Wi-Fi網路,相當於家庭總數的25%。從各個國家來看,韓國的家庭Wi-Fi網絡普及率最高,達到80.3%,而英國、德國、法國也都在70%以上。

中國大陸的家庭Wi-Fi網絡普及率為21.8%,低於全球平均水平,但由於其人口規模龐大,已成為全球Wi-Fi家庭網路用戶最多的國家。

該報告預測,到2016年,全球Wi-Fi家庭網路總數將接近8億,普及率增至42%。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