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soho族 - Google 新聞: 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插畫新星「牛魚」 夢想躍然成金 - 自由時報

soho族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插畫新星「牛魚」 夢想躍然成金 - 自由時報
Mar 24th 2012, 18:46

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插畫新星「牛魚」 夢想躍然成金
牛魚榮獲第四屆角川插畫金賞。(記者湯佳玲攝)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一位少年衝動下答應駕駛死路一條的戰機,卻在出發前夕中了頭彩獎金;年輕插畫家藉由繪畫畫出自己的青春夢想;第四屆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昨天頒獎,發掘更多耀眼的創作新星!

榮獲插畫金賞的牛魚,雲林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後就當起SOHO族,在家接案創作。參賽自訂插畫主題「會長大人不好當」是一種跳躍式幻想,傳達夢想起飛的青春年華,「算是自己插畫作品的總匯」,二十二歲的他,對於第一次參賽就能得到金賞,很驚訝也很開心。

擔任評審的插畫家VOFAN表示,牛魚作品中角色眼神和動作都十分鮮活,雖然把眾多角色都安排在同一個畫面,色彩卻一點都不紊亂,甚至展現出高超的設計感和故事性。

輕小說作者九十九十八,以「雪鴞最後的飛行」摘下輕小說大賞的短篇金賞,內容描述扶桑與米國展開海空激戰,扶桑軍為了逆轉勝,培訓自殺戰鬥機的駕駛。此戰鬥機沒有降落裝置、毫無反擊武裝、僅加滿單程油料。來自殖民地的少年阿吉,因為家鄉變故外加人生不順遂,一時衝動下答應擔任駕駛,未料在戰場上撿到的彩券中頭彩,喜出望外的他猛然想起自己已成為特攻隊員,明天就要送命了…。

第一屆輕小說大賞金賞得主久遠表示,此篇以小人物的角度去描繪戰爭、家國與個人衝突的大主題,情節有起有伏,且文筆細緻。

長篇小說金賞「蒼髮的蜻蜓姬」,作者為中國來的墨熊,作品將於今年暑假漫畫博覽會直接出書。

台灣角川總經理塚本進表示,短篇金賞將於中國刊物先行連載,插畫金賞將受邀為角川刊物繪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