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觀點〕2年奪3獎》漫畫家顆粒:漫畫拯救了我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觀點〕2年奪3獎》漫畫家顆粒:漫畫拯救了我
Apr 10th 2012, 02:59

少女漫畫,不是只會談情說愛。深信好的漫畫,可以給人正向力量,被漫畫救起的顆粒,創造「溫暖漫畫」,傳遞love訊息。
文/白詩瑜     2011年    天下雜誌

「漫畫救了我的人生。」顆粒本名柯瑩玫,談起小學四年級時,功課遇到了挫折,迷惘「自己有什麼東西可以立足?」直到國一看了漫畫,才看到了新的世界。

現在的顆粒,以《Lovely無所不在》、《許個願吧!大喜》兩件作品,獲得台灣金漫獎與大陸金龍獎。而這只是她的第一和第二部作品而已。

漫畫可以架構自己的世界,也因此成了顆粒的出路。

勵志漫畫對她的影響不小。例如《芳鄰同盟會》,講述一群服裝設計系的同學,遇到困難、如何成長、就業。

「好的漫畫,可以給人正向的力量,」因此,顆粒下定決心要當漫畫家。而且,要畫給人正面力量的溫暖漫畫。

一條不一樣的路,需要父母的支持。原先,爸媽只要看到顆粒看漫畫,就會撕毀她的書。現在,也接受女兒走上這條路。

「當他們願意讓我買漫畫時,這條路就開了,」張著大大的眼睛,顆粒伸手比著一條寬闊的路。

當漫畫家之前,顆粒曾經擔任漫畫家許培育的助手,訓練基本功。二十一歲時,甚至受許培育之邀,到上海擔任美術總監,做編劇、分鏡的工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