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數位時代 Beta3.0 | 數位行銷: 眼球追蹤報告:Facebook時間軸顛覆人們瀏覽品牌頁面的習慣

數位時代 Beta3.0 | 數位行銷
數位時代 Beta3.0 | 數位行銷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眼球追蹤報告:Facebook時間軸顛覆人們瀏覽品牌頁面的習慣
May 2nd 2012, 02:18

又一項眼球追蹤報告揭露Facebook的時間軸究竟對品牌頁面帶來什麼衝擊,這項由 EyeTrackShop替科技新聞網站mashable所做的最新調查有個簡單但重要的結論:時間軸顛覆用戶瀏覽Facebook品牌頁面的方式。也就是說,如果你還在用經營舊品牌頁面的方式來看待時間軸,那就大錯特錯了。

EyeTrackShop調查30位受測者,研究他們在瀏覽改版前與改版後品牌頁面的使用行為,針對Dallas Cowboys、早安美國、"The Muppets" 與百事可樂的品牌頁面做測試,並紀錄用戶在10秒鐘內瀏覽頁面的反應。以下摘要出這項報告中的重要結論:

時間軸上的廣告較不醒目:當80%的用戶會觀看舊版品牌頁面上的廣告,只有30%到40%的用戶會注意到新版時間軸上的廣告,而無論新版或舊版,放在越上方的廣告受到的注目越多。

封片照片是時間軸的視覺焦點:在品牌頁面上,動態留言是視覺焦點,而在時間軸上則被封面照面所取代:用戶首先注意並花最多時間注目的焦點就是封面照片。此外研究顯示100%的用戶都注意到封面照面,不過在舊版品牌頁面上,僅有65%到92%的用戶會留意到品牌的大頭照。

時間軸上,內容較不受到注意:與品牌頁面相較,用戶較不重視時間軸上的內容,時間軸上左右方欄位資訊受到的注目程度還排在廣告、功能按鍵與品牌圖像之後。

部分按鍵的注目程度大幅增加:時間軸將按讚數目、活動與應用程式上移至頁面中心,讓這些本來被忽略的按鍵頓時受到高度注目,以早安美國的頁面為例,它擁有58萬個讚的按鍵原先完全被忽視,但在時間軸上則成為注目程度最高的區塊。

有人像的封面照片較能吸引注意力:舉例來說,早安美國與The Muppets的封面照片擁有人像,就遠比Dallas Cowboys與百事可樂的圖像封面照片要能吸引用戶的注意力。

出自mashabl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