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寄養家庭不足 家扶忙招募 - 聯合新聞網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寄養家庭不足 家扶忙招募 - 聯合新聞網
May 29th 2012, 04:55

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協助市政府辦理寄養業務,因今年需安置兒少數量增加,寄養家庭嚴重不足,今天邀請17戶寄養家庭進行經驗交流,盼招募更多有愛心的夫妻加入。

家住台南市學甲區的吳中一、陳惠娟夫妻,在民國97年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現在家裏除了分別就讀國中三年級、國小四年級的兒子及女兒外,還多了2名寄養童。每次全家一起出門,總會有人問,「你們生4個哦?好厲害。」夫妻兩人總是很滿足地說,「對啊,都是我們的孩子。」

在鋼鐵工廠上班的吳中一表示,家裏親戚少,夫妻兩人工作單純,朋友也不多,因為希望讓孩子有更多與其他孩子相處的經驗,才決定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擔任幼教老師的陳惠娟說,小女兒本來常吵著要有弟弟或妹妹可以照顧,不料,在寄養童陸續進住後,卻因要與別人分享父母親的愛,出現情緒不穩狀況。經過不斷溝通,加上參加家扶中心的支持團體活動,孩子漸能接納、包容、疼愛寄養童,親子關係也比以前更親密。

吳中一表示,當碰到瓶頸時,曾想過為何要走上寄養家庭這樣辛苦的一條路,也有放棄的念頭。但當接受家扶中心的協助後,發現自己在處理家庭關係的技巧上有很多不足之處;在充分了解自己和家人的特質,並做出心態上的調整後,家庭功能更茁壯,孩子人格發展也更健全。

他說,近4年來好像重新認識自己的人生,看到以前常鬧脾氣的孩子,現在笑口常開,會用心陪伴寄養童寫作、玩耍,這種幸福是錢買不到的喜悅,感覺付出的都很值得。

陳惠娟說,成為寄養家庭後,夫妻兩人的溝通能力都更進步;為了能更稱職,還一起進入空中大學社會科學系進修,繼續當快樂的寄養家庭。

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表示,今年中心新增的安置個案有27名,相較去年同期的14名高出許多;但今年度新增加的寄養家庭只有4戶,呈現嚴重不足的現象,需要更多有愛心的夫妻加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