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媒合整廠輸出李炎松:中華電扮推手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媒合整廠輸出李炎松:中華電扮推手
May 30th 2012, 21:30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目前負責中華電整體雲端產業發展,對於中華電信在國內雲端產業扮演的角色?他直言,將扮媒合台灣雲端產業鏈整廠輸出的推手。

李炎松認為,雲端運算對每個行業、既是挑戰也是機會,美國、日本、韓國、中國等國家,都正透過政府政策的高度、積極推動雲端運算產業,李炎松認為,台灣也在2010年推出台灣雲端產業整體發展計畫、同時成立了雲端推動辦公室,並制定各項推動機制,從這些方面來看,台灣也做了相當多的產業推動政策。

中華電自許為媒合國際下單與國內廠商接軌商機的推手;李炎松說,在競爭年代裡,產業發展也代表國家競爭力,從台灣及韓國目前都處於產業打群架的時代來看,發揮群體戰力是最重要的關鍵,中華電希望建立產業供應鏈、雲市集及雲創作平台,協助提升台灣整體雲端產業升級,協助台灣建構自主的雲端核心技術能力。

其中,成立雲創作平台的用意,不在創造多少營收,而是創造各式各樣的服務,在產業界善盡一份心力。

中華電目前成立的雲端測試中心包括工研院(發展Cloud OS),廣達、緯創、英業達,軟體廠商趨勢科技,都已在此進行測試。李炎松強調,台灣是試煉場,雲端產品不僅要在台灣賣得出去,跨出海外也是一樣、而且商機更大,整合雲端產業鏈整廠輸出國際市場,正是中華電積極努力的方向。

美國在雲端產業發展上、做得最好,可作為我們借鏡及學習對象,尤其是Amazon的AWS(Amazon Web Service)的EC2平台服務,提供虛擬主機服務算是最成功的典範,Netflix及Dropbox兩家公司目前上架到Amazon EC2平台的雲端產品,客戶數及營收都相當不錯;另外像Google Apps也是值得學習的對象,中華電的Hicloud目前推出CaaS,其實就跟Amazon的EC2機制相當類似。

至於企業及消費市場關心的安全或系統穩定問題,李炎松認為,中華電已制定雲端資安白皮書,十個面向探討安全機制,並做好實體安全、網路資料平台、主機存取安全,相對於資安,另一個是信任度問題,中華電信一開始就注意到這一點,所以儘量做到讓大家放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