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新任校長行拜師古禮,學校經營無縫接軌 - 臺灣新浪網

業務技巧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新任校長行拜師古禮,學校經營無縫接軌 - 臺灣新浪網
May 31st 2012, 09:40

教育廣播電台 (2012-05-31 16:38)

雲林縣25位新進校長31日依循古禮,誠懇且尊敬向11位師傅校長行拜師禮後,師傅校長拿出壓箱寶,傾囊相授學校經營的技巧與經驗,讓初任校長無縫接軌龐雜的校務,立下教育經驗傳承典範。

拜師儀式31日在雲林縣政府舉行。教育處長邱孝文頒授戒尺給11位師傅校長,新進校長們隨即向師傅校長行「拜師六禮」,象徵教育經驗的傳承。

副處長孫綿凰表示,校長要面對的不只是校內學生與家長問題,還有社區互動,業務繁重;而「師傅校長制」就是透過縣內經驗豐富的優秀校長以一對一認養的方式,傳授學校經營與管理秘訣、領導知識、技能、辦學經驗,給予初任校長,縮短新任校長學習時間,讓初任校長在學校經營方面,能更快上手。

另一方面,孫綿凰副處長也說,希望透過「師徒制」,讓學校學生或老師可以感受到尊師重道的重要性,喚起並建立教育現場尊師重道的精神。

雲林縣政府同時準備了拜師六禮,包括首奉束脩,感謝師恩;再獻福圓,圓滿自在;三奉蓮子,苦心向學;四獻紅豆,鴻運綿綿;五奉蘋果,平安好果;滿獻箸福,高舉祝福,就是希望師傅校長傳承良好的領導典範,帶領新進校長一起為雲林教育打拚。

資料來源: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36554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