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集邦科技:DRAM產業欲重生 掌握雲端伺服器商機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集邦科技:DRAM產業欲重生 掌握雲端伺服器商機
May 29th 2012, 12:15

集邦科技指出,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帶動雲端伺服器需求,同步帶動伺服器專用動態隨機存取記憶DRAM需求,預估未來4年內,雲端伺服器的數量將會成長8%。

由於新一代先進製程生產的DRAM不但可提升伺服器效率外,也有效降低的電力消耗,在電力已佔總營運成本12%的情形下,高效伺服器晶片將是DRAM業競爭獲勝關鍵。

隨著行動裝置在愈來愈小,速度愈來愈快之際,各廠也無不利用新一代的MCP多晶片封裝技術,進一步整合內嵌式記憶體eMMC與DRAM記憶體,讓開發廠商可以用更快的速度推出更多功能的行動裝置。

此外,未來NAND Flash需求可期,在英特爾宣佈2012年要讓新一代Ultrabook輕薄型筆電佔有全球筆記型電腦整體市場40%,並以固態硬碟SSD做為Ultrabook的標準儲存裝置下,集邦科技分析,這將帶動另一波NAND快閃記憶體需求成長,因為NAND快閃記憶體正是固態硬碟的關鍵零組件之一。

除了可預期的Ultrabook需求外,高階伺服器與高階電腦主機也醞釀以速度更佳NAND快閃記憶體混合傳統硬碟來取代傳統硬碟,兼具SSD的快速 與傳統硬碟的低價優勢,長期看來這波SSD的風潮,除可能向下延燒至一般個人電腦中,更可能成為未來儲存裝置的主流產品,集邦科技指出,由於韓廠勢力獨大,且DRAM市場本身發展有限,因此台廠欲重生,應避免在現有市場競爭,轉向投入高利潤技術航向新藍海。

另外,隨今年2月底爾必達宣布破產,DRAM界上演產業重組大戲,2012年記憶體產業整體營收(只含DRAM以及NAND Flash產業)為500億美元,較2011年衰退約2.23%,其中DRAM營收249億美元,NAND Flash營收251億美元,DRAM產業將走向寡占態勢,市場秩序將回復平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