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40歲以上婦女獲免費服務‧姐妹快來檢驗乳房 - 星洲日報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40歲以上婦女獲免費服務‧姐妹快來檢驗乳房 - 星洲日報
May 29th 2012, 06:34

(馬六甲28日訊)乳癌是婦女的頭號殺手,國家人口及家庭發展局為40歲以上婦女提供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驗(Mammogram),希望有助提昇婦女對乳癌的認識,預防勝於治療!

預約者已排期至7月

該局設立的馬六甲萬達卡巴診所,為婦女免費進行以上檢驗。截至今年1至5月,就已經為1千500名婦女進行上述檢查,而預約檢查者也已經排期至今年7月。乳房X光攝影檢驗(Mammogram)是在馬六甲博特拉醫院進行。

有關診所同時可為婦女提供其他健康檢查,費用依情況而定。

蔡進和:病重者可優先檢查

國家人口及家庭發展局甲州局長蔡進和受訪時,歡迎符合資格的婦女到診所登記,若病情嚴重,可以安排先插隊,否則,將被排期至7月過後。

他說,這是該局診所所提供的服務之一。凡40歲至70歲之間的婦女,可以到診所登記,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驗。40歲以下者如果醫生證明有乳癌症狀,也可以提出申請。

他表示,該局是與博特拉醫院合作,該醫院的乳房X光檢驗服務每日只能接受15人,所以目前排期已經到了今年7月。

除了提供免費乳房X光檢驗,該診所也提供其他的健康檢驗以及家庭計劃服務,包括子宮膜片檢查、注射避孕棒、子宮環、提供家庭計劃資訊、出售避孕套、避孕丸等。

提供2體檢配套

所提供的健康檢驗也有2種配套,第一配套是基本體檢,包括檢驗體重指數、膽固醇、血糖及血壓,收費10令吉。第二配套是除了以上4種檢驗,也加入子宮膜片檢查及乳房檢查,收費25令吉。

蔡進和指出,該局建議已婚婦女,不宜每年懷孕生子,最理想是每2年一胎,這樣才能讓身體有機會復原。此外,也對哺乳的婦女有益。

他表示,該局提供的注射避孕棒服務,收費是市場最便宜,只須320令吉,有效期3年,私人診所及醫院的收費從500令吉至700令吉不等,而取出避孕棒也收100令吉。此外,當局也出售避孕套,一打4令吉。

他強調,欲接受注射避孕棒的婦女,必須在經期的5天內到診所,以讓當局確保有關婦女沒有懷孕。不過,如果欲進行子宮膜片檢查的婦女,則必須在經期後10天到診所檢驗。

國家人口及家庭發展局位於甲州診療所位於萬達卡巴(友誼點心店旁的小路),1982年成立,服務時間是星期一至五,早上8時至下午5時,詢問電話:06-2839413。

擁有婚姻家庭心理輔導
收費廉宜以多語溝通

除了診所提供的體檢及家庭計劃服務,甲州國家人口及家庭發展局也提供婚姻及家庭等心理輔導服務,每次收費5令吉。不過,如果有福利局、學校輔導等單位的推薦信,則是免費輔導。

蔡進和說,該局的輔導員都具有馬來西亞輔導局的資格,可以國語、英語、淡米爾及華語提供服務,惟目前在馬六甲只有2名馬來輔導員。

該局辦事處位於馬六甲愛極樂的服裝城(Kota Fesyen),需要心理輔導者可致電預約或直接登門,聯絡電話:06-2325151。

提供各式課程諮詢服務

除了以上的體檢服務、家庭計劃服務外,當局也提供各式各樣的課程及諮詢服務,讓新婚家庭或雙薪家庭追求更好的家庭生活。該局提供任何涉及青少年或學生的課程,皆不收費,也歡迎學校與當局接洽,舉辦青少年課程。

國家人口及家庭發展局所提供的課程及諮詢服務如下:

雙薪家庭育兒課程(Parenting@Work
內容:瞭解性格、多重身份責任、創意育兒、輔導課程、家庭倫理、壓力管理。
對象:雙薪家庭的父母參與。

精明婚姻(SmartStart)
內容:自我瞭解、發掘婚姻未來方向、如何面對新婚夫婦衝突及意見分歧課程、表達真實感受、建立和諧性生活、家庭資源管理、家庭紀律。
對象:新婚夫婦

精明消費課程(Smart Belanja)
內容:家庭財務管理、教導及灌輸正確消費概念。
對象:青年

健康和諧生活課程(Healthy Living Skills Module)
內容:性別認識、家庭關係、技能發展、零暴力模式宣導課程、成長環境、行動計劃。
對象:16歲以上青年

少年自我控制課程(I'm In Control Module-Teenagers)
內容:認識男女生殖器官、避免婚前性行為、安全性行為。
對象:僅限13至17歲少年

家長自我控制課程(I'm In Control Module-Parents)
內容:提昇父母對青少年的心理、生理、身體及社交能力發展的認知。
對象:父母

愛心配套有:婚姻關係輔導(對象:家長)、如何當爸爸輔導課程(對象:爸爸)、家長與幼兒的教育、家長與少年的教育、少年成長。

(星洲日報/古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