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網路賺錢] 谷歌瀏覽器用戶首超IE 成最普遍使用瀏覽器

谷歌瀏覽器用戶首超IE 成最普遍使用瀏覽器

來自StateCounter的數據顯示,谷歌瀏覽器用戶5月份首超微軟的IE瀏覽器成為最普遍使用的瀏覽器。從本月初至本週一,谷歌瀏覽器的平均市場佔有率是32.5%,較微軟的IE瀏覽器32.1%稍高。

  如果谷歌瀏覽器能在本月最後三天像先前的"表現"那麼好的話,那麼自它2008年發布以來,它將在本月整月都取代IE成為"瀏覽器之王"。

  數據顯示,其他類型的瀏覽器用戶使用率卻十分穩定。截至到本月28號,Mozilla的火狐瀏覽器佔有全球25.5%的市場份額;而蘋果的Safari瀏覽器和歐培拉(Opera)軟件的Opera瀏覽器分別佔在7.1%和1.8%的市場份額。

  但據美國互聯網流量監測機構Net Applications發布的數據顯示,谷歌瀏覽器使用率遠遠落後IE,四月份統計的數據顯示,IE的使用率是谷歌瀏覽器的三倍多。難道是數據有誤?其實不然,StatCounter統計的是網頁瀏覽量而Net Applications計算的是單一訪客數量。

  更重要的是,Net Applications統計的瀏覽器使用率的主要是亞洲地區,而沒有全面地考慮歐洲用戶的使用習慣。在中國IE瀏覽器是最受用戶歡迎的,當然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結果自然就是IE的使用率超過谷歌。

  目前,StatCounter宣稱並未看出IE使用率有提升的跡象,而谷歌瀏覽器使用率卻在今年的前四個月節節攀升,最終在本月一舉超過IE成為用戶量最多的瀏覽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