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布局雲端 中華電5年砸120億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布局雲端 中華電5年砸120億
May 30th 2012, 21:30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雲端投資5年120億元!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昨(30)日表示,扎實的寬頻網路基礎建設,是造就台灣雲端產業開展的基石;政府已將雲端產業納入國家整體產業發展政策,中華電信配合政府政策,除了加速寬頻網路建設,也擬定出雲端5年發展計畫,將投入120億元布局雲端。

以下是專訪李炎松摘要。

問:中華電在雲端產業的整體投資計畫為何?

答:扎實的寬頻基礎建設,才能造就台灣雲端產業大步開展,提供各行各業雲端應用,並提升國家產業競爭力。中華電信已經規畫5年投資120億元,超越民營公司投資,有一部份是基礎及機房建設,至於板橋IDC中心,目前正與新北市政府都發局進行最後協商中。

問:中華電信的整體雲端發展策略為何?

答:簡單說是四中心、一平台及一市集,四中心是指中華電信已成立了營運中心、測試中心、研發中心及體驗中心,同時設置了開放式的雲端創作平台、以及雲市集。

問:細部策略布局為何?

答:要把雲端產業發展得好,關鍵在於4大要素,包括網路建設、雲端IDC、雲端應用及終端;中華電信一定要先把基礎網路以及雲端IDC中心建好,才能進一步推展雲端產業發展。在應用服務方面,中華電信不可能連應用服務也全包,所以,公司決定開闢一個「雲市集」,讓應用服務開發商透過「靠行」的方式,把產品集中到市集平台並對外營業;成立「雲市集」的用意,就是要讓它形成一個雲端聚落,也讓內容服務開發商購藉此找到賺錢的機會以及商機。

問:中華電信在個人雲及企業雲的未來發展、看法為何?

答:中華電目前選擇觀光雲、流通雲、客戶關係管理(CRM)等領域推展雲端服務,其它則與合作廠商攜手;另外在政府及企業標案方面,中華電也會全力開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