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Your 6 hourly digest for 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財經知識庫-知識決定輸贏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全球家用網路電子產品 前景看好
May 29th 2012, 05:53

科技巿場研究公司ABI Research 23日公佈,由於家庭網路的連結方便,提供舒適的數位生活,消費者需求量穩定成長,估計到2014年時,全球對家庭網路需要的核心產品包括路由器(Routers/Gateways)、轉接器(Adapters)、Wi-Fi,以及含有無線網路功能的消費電子產品(不含電腦及移動通訊產品)將達到 10億部以上。

ABI報告指出,未來家用消費電子產品,包括電視、藍光放映機、電視機,全都會配備無線上網或與家庭網路相連結的功能。付費及有線電視也都會推出在家裡不同房間可以收看的無線傳輸功能。

ABI指出,目前家庭用的無線傳輸仍以Wi-Fi為主,佔有巿場60%以上;但是其它的家庭用傳輸技術,如MoCA、G.hn、屋內電線通訊、HomePNA等標準產品,將以各自的優點,攻佔家用信息傳輸產品巿場。

未 來家用傳輸技術將著重各產品之間的流暢溝通,住家當中不會只有一種傳輸技術應用,而是幾種不同技術同時在應作。比如消費者用筆電或平板電腦將一個檔案以60GHz無線技術傳輸出去,然後拿著電子產品在家裡走動時,可能自動切換到5GHz的上網技術;在消費者沒注意時,下載的檔案可能由MoCA技術來完 成。

ABI研究指出,未來家用無線產品需要業界共同合作,共同製定傳輸標準,互相支援,才能共同得到最大的利益。「產品互相合作,互相配合 及溝通的技術很重要,因為消費者不會去研究產品規格如何,大家要的是買回家立即可用的產品。」(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醫療用原料藥出貨回溫,台耀Q2毛利率看增
May 29th 2012, 02:28

精實新聞 2012-05-29 10:27:4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維他命D衍生物出貨增溫,原料藥廠台耀(4746)4月毛利率較首季明顯回升,整體醫療用原料藥營收占比也從首季的三成以下,回升至四成以上。法人預期,雖該公司因下游學名藥客戶被TEVA合併,影響今年該部分原料藥出貨約二成,但在其他品項持穩下,整體營收及獲利仍有機會維持在去年水準,明年後營收則將重回兩位數成長。 

台耀表示,下游氣喘用藥學名藥廠近期因遭TEVA合併,原預估該產品出貨將占整體醫療用原料藥的20%,目前下修至15-16%,下修幅度約二成。但扣除該部分用藥,其他醫療用原料藥表現還算平穩,如治療骨骼疏鬆的維生素D衍生物,4月出貨就有不錯的回溫,也帶動整體醫療用原料藥營收占比由首季的三成以下,回升至43%,單月毛利率也較首季明顯回升。 

台耀指出,雖5月還在出貨,各項營收占比還待月底估算,但初步看來,醫療用原料藥營收占比應仍有接近四成。而因相較於營收占比六成的防曬系列毛利率介於11-15%,醫療用原料藥毛利率至少有三成以上,在該部分營收占比提高下,第二季毛利率確定將較首季落底回升。 

法人則預期,台耀今年營收及獲利都將與去年相當,整體營收年增5%至27.6億元,毛利率維持去年水準,全年稅後盈餘近2.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約3.4元,今年整體醫療用原料藥營收占比也將與去年相當,落在35%左右。 

不過,即便今年成長持平,惟法人預估,隨客戶端延後開發的新品陸續上市,如磷酸鹽吸收劑、骨質疏鬆、甲狀腺亢進產品等,2013年將由醫療用原料藥成長三成帶動,激勵台耀整體營收重回兩位數成長,明年防曬抗UV系列及原料藥營收占比將調整至六比四,帶動毛利率明顯上揚。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日本經濟》受薪家庭實質消費年增3.8% 連3度成長
May 29th 2012, 01:34

精實新聞 2012-05-29 09:33:49 記者 金正平 報導

日本總務省29日公佈初估統計指出,4月份家戶(包含農/林/漁業)平均消費支出達301,948日圓,名目年增率為3.2%,實質年增率為2.6%。

統計顯示,4月日本受薪家庭平均消費支出為339,069日圓,名目年增率為4.4%,實質年增率為3.8%,連續第3個月呈現增長。當月日本受薪家庭邊際消費傾向為87.8%,較去年同期上揚1.3個百分點。

另一方面,4月日本受薪家庭平均所得為469,381日圓,名目年增率為3.3%;實質年增率為2.7%,連續第4個月呈現增長。當月日本受薪家庭可支配所得為386,381日圓,名目年增率為2.9%,實質年增率為2.3%,連續第4個月呈現增長。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