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知識經濟 - Google 新聞: 企業回饋捐新書贈彰化縣偏鄉學校 - 臺灣新浪網

知識經濟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企業回饋捐新書贈彰化縣偏鄉學校 - 臺灣新浪網
May 29th 2012, 11:10

大成報 (2012-05-29 16:44)

【記者黃義雄/彰化報導】在中華知識經濟文化發展關懷協會(簡稱知識關懷協會)與雙月會共同推動下,多位熱心公益的企業家與愛心人士響應「偏鄉學校知識關懷希望工程」活動,捐贈偏鄉學校優良新書共達4,000多冊給縣內芳苑國小等6所學校,29日下午2時於縣府中庭舉行捐書儀式暨表揚典禮,彰化縣長卓伯源頒發感謝狀予捐贈圖書的愛心人士,教育處代理處長陳逸玲、雙月會長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等人與會。
  
這次捐書的愛心人士,包括富味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文南兄弟3人、常舜電機公司總經理賴建輝、愛心人士林志雄、一舫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福如等人,會中分別由知識關懷協會理事長陳達弘、公益信託富味鄉百川社會福利基金總經理陳瑞禮、前立委陳婉真、學校家長黃麗香等人代表出席。
  
卓縣長表示,這次特別感謝民間力量的投入,讓彰化的閱讀展現更好的成果。一個人居住的地方有城鄉的差距,但一個人的聰明才智不因城鄉差距而有所區別,彰化縣近年來深根基礎,投資教育等於是投資未來,以這次教育部國民中小學閱讀磐石獎來說,彰化縣成果豐碩,超越五都中的高雄,贏過桃園,同時彰化縣以每年投資超過2億元的經費在閱讀方面,比起有的縣市每年投資約1千萬元的經費,高達20倍,由此可見,彰化對閱讀的重視。
  
這次捐贈為偏鄉學校帶來豐富的書籍資源,幫助偏遠地區學生培養閱讀的好習慣,促進城鄉的均衡發展。他並感謝這幾位愛心人士無私的奉獻,嘉惠彰化學子。
  
這次捐贈事項包括:一是由「公益信託富味鄉百川社會福利基金」捐3000冊優良新讀物,贈與彰化縣芳苑鄉3所學校─芳苑國小、後寮國小、芳苑國中,每校各獲得1000冊;二是常舜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賴建輝認養捐700冊優良新讀物,贈與彰化縣社頭鄉朝興國小;三、愛心人士林志雄先生捐優良新讀物200冊,贈與彰化縣田中鎮東和國小;四、一舫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福如捐優良新讀物200冊,贈與彰化縣田中鎮明禮國小。

捐贈團體及捐贈人簡介如下:
一、富味鄉百川社會福利基金
由富味鄉食品董事長陳文南兄弟三人所捐贈的「公益信託富味鄉百川社會福利基金」,此次捐贈3,000冊優良圖書給濱海的彰化縣芳苑鄉三所學校:芳苑國小、後寮國小、芳苑國中,每校各獲得圖書約1,000冊。
 陳文南是芳苑鄉人士,他在事業有成之後,本著回饋故鄉的心情,贊助捐書活動,贈與故鄉3所濱海的學校,學校師生、家長們均感到欣喜與感激。
 
陳文南董事長生長於芳苑鄉,曾就讀於芳苑國小、芳苑國中。尊翁陳百川先生在芳苑鄉創立製油廠,陳文南克紹箕裘,更以生物科技將產業升級,研發芝麻油、芝麻胜肽等,開拓60餘國市場,榮獲經濟部頒贈國家磐石獎,讓彰化產業得以揚名國際。
 
陳文南表示,現在是知識經濟的時代,擁有優異的知識力量,未來才能有好的發展。但芳苑鄉地處偏遠,資源較少,希望藉由這次圖書捐贈,讓學校擁有豐富的館藏圖書。所捐贈書籍均為內容純正,品質優良之新書,涵蓋中外文學名著、勵志、健康、讀書方法、心理輔導等,可讓學生優游書海,加強社會競爭力,並提供教師豐富的輔助教學資源。
 
陳文南兄弟三人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每年捐贈數百萬金額給「公益信託富味鄉百川社會福利基金」,救助社會貧病孤苦的弱勢者。這次的捐書活動,是該基金重要的年度公益活動之一。

二、常舜電機公司總經理賴建輝
台灣電機工業的知名企業,常舜電機董事長賴建輝捐贈新書籍700冊給彰化縣社頭鄉朝興國小,幫助偏鄉子弟能夠獲得更豐富的精神食糧。
賴建輝總經理表示,他本身也是來自新北市平溪偏鄉的農家子弟,從小在艱困環境中爭取求知的機會,一有空就埋首書堆,也是藉由知識獲得專業技能。他期勉偏鄉學子不要因環境的困難而氣餒,只要能找到人生的方向,努力朝目標邁進,將來必能有所成就。

賴建輝總經理白手起家,帶領工程團隊不畏艱辛與危險,為國家基礎建設與工業發展建立穩固的高壓電力設備。他重視品質,是全台第一家通過高低壓電力國家級實驗室認證,更獲取多項國際高級實驗室認證。
賴建輝總經理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投入不遺餘力,持續性贊助多項公益活動。

三、愛心人士林志雄
愛心人士林志雄先生新北市人,自幼家貧,國小時期放學後就沿街賣冰棒幫忙家計,13歲就當家具製造學徒,勤奮刻苦鍛練出一手精湛技藝,後來創業設廠,並率先引進歐式現代家具,提升國人居住品質,事業成就傑出,目前已退休。
心性慈善的林志雄先生,經常支持公益活動,幫助弱勢者。他希望此次捐書能幫助偏鄉學子的求學,將來可以在社會上開創好的前程。

四、一舫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福如
一舫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福如新北市人,從小嗜好閱讀,因此對於捐書活動熱忱支持。
他以國際觀與國貿專長,率先引進足部健康觀念,造福國人健康。他的創業成功正是「知識經濟」的最好例證,因此他也希望幫助偏鄉學子能夠擁有知識經濟的能力;而養成閱讀習慣,正是獲得知識經濟能力最重要的途徑。

受贈學校:
此次受贈的學校包括有:芳苑鄉的芳苑國中、芳苑國小、後寮國小,社頭鄉的朝興國小,田中鎮的東和國小、明禮國小,都是學風純樸優良的學校,不僅重視學生閱讀風氣的培養,有些學校還將圖書資源開放給家長、社區民眾使用。
這次的捐書活動造福眾多偏鄉學生與社區民眾,未來希望有更多企業與善心人士繼續響應捐書贈偏鄉學校的活動,幫助偏鄉孩子的發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