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知識經濟 - Google 新聞: GSM 協會宣布沙特應增加移動寬帶頻譜 - 財華網

知識經濟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GSM 協會宣布沙特應增加移動寬帶頻譜 - 財華網
May 29th 2012, 00:05

GSM 協會宣布,增加移動寬帶頻譜對于沙特阿拉伯的社會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釋放統一頻譜將使沙特阿拉伯在2013-2025年期間的 GDP 增加1000億美元,并幫助創造逾400,000個新工作崗位。

倫敦2012年5月28日電 /美通社亞洲/ -- GSM 協會 (GSMA) 今天宣布,為移動寬帶分配更多頻譜對于沙特阿拉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至關重要。據 GSM 協會委托 Analysys Mason 發布的報告稱,如果沙特政府釋放 800MHz 和 2.6GHz 頻段的國際統一頻譜,該國將大受裨益。釋放頻譜可帶來的好處包括:

  -- 按淨現值計算,在2013年至2025年期間,GDP 將增長3580億沙特里亞爾(1)(合955億美元)﹔
  -- 到2020年,直接或間接創造424,000個工作崗位﹔以及
  -- 在沙特阿拉伯農村實現大面積的寬帶覆蓋,為貧困地區提供更好的教育和更多的信息。

該報告還顯示,若在2013年之后仍遲遲未釋放統一頻譜,這些好處將大打折扣。舉例來說,推遲五年釋放統一頻譜將使2013年至2025年期間的 GDP 增幅縮小至只有960億沙特里亞爾(合260億美元),并使創造的工作崗位減少至75000個。

GSM 協會非洲和中東地區頻譜政策主管 Peter Lyons 表示:"沙特阿拉伯目前在 2.3GHz 和 2.6GHz 頻段的 LTE 頻譜分配是按照未與國際接軌的協議進行的,因此無法實現分配 800 MHz 和 2.6 GHz 頻段統一頻譜所能帶來的好處。延長現有協議將對沙特阿拉伯大城市的農村覆蓋、室內滲透和大容量連接產生不利的影響。"

國際統一頻譜對于確保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和超級本等新設備能夠在沙特阿拉伯使用至關重要。若頻譜不能與國際接軌,沙特阿拉伯將不得不使用成本較高、性能較弱的 LTE 設備。此外,來自周邊海灣合作委員會 (GCC) 成員國的人們在沙特阿拉伯將無法使用自己的設備漫游。

為了實現這些社會效益,沙特阿拉伯應制定國際統一頻段計划,在 2.6 GHz 頻段釋放 140 MHz 的頻譜,同時在 800 MHz 頻段釋放至少 60 MHz 的數字紅利頻譜。

Lyons 接著說:"作為一個重要的地區市場,我們鼓勵沙特政府提供必要的頻譜來支持 LTE 服務的發展。新一代移動寬帶連接的普及有助于沙特阿拉伯實現多元化發展,并逐漸向知識經濟轉變。這將為持續增長、繁榮和安定打下堅實的基礎。"

如欲查看報告,請訪問:
www.gsma.com/spectrum/the-socio-economic-benefit-of-allocating-harmonised-spectrum-in-kingdom-of-saudi-arabia 。

致編者

(1) 以5%的貼現率計算淨現值。

GSM 協會簡介

GSM 協會是全球移動運營商利益的代表。它聯合了全球220多個國家的近800家移動運營商,以及更廣泛的移動產業鏈中的200多家企業,其中包括手機制造商、軟件公司、設備供應商、互聯網企業以及媒體與娛樂組織。GSM 協會還舉辦世界移動通信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亞洲移動通信博覽會 (Mobile Asia Congress) 等行業主要活動。

垂詢詳情,請訪問 GSM 協會網站:www.gsma.com 或移動通信行業在線門戶網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來源 GSM 協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