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Your 6 hourly digest for 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財經知識庫-財經新聞
財經知識庫-知識決定輸贏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炎炎夏日到,建商紛推休閒景觀建案搶市
May 31st 2012, 23:43

精實新聞 2012-06-01 07:43:1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夏季是休閒景觀住宅的強銷期,一望無際的景觀加上水藍藍的海洋或河流,讓休閒景觀住宅的賣點加分,北台灣推休閒景觀住宅的熱門推案區域,在台北市為士林區與北投區,新北市在淡水、新店、八里及汐止一帶,另外新竹的竹北則以頭前溪為賣點。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加上高雄市,指標性的休閒景觀宅達25個,包括興富發(2542)、遠雄建(5522)、潤隆(1808)、國揚(2505)及元利等大型建商,都卡好位、以價格和產品規畫等賣相,衝刺票房。

今夏代表性建案有新北市新店碧潭邊建邊售的「國賓大苑」、中和遠雄建設的「遠雄香榭園」、元利建設淡水的「元利水紀元」、萬通國際開發淡水的「萬通台北2011」及國揚建設在高雄港的地標「國硯」。

台北市俱山水景觀的地區,以士林、北投與文山區居多。位於士林區淡水河第一排的「杜拜」、位北投奇岩段的「森原六十六」,鄰文山區醉夢溪的「水事紀」等建案,成為熱暑下強銷的建案。

新北市方面,淡水、新店、八里地區俱景觀的住宅案也開始陸續面市。以淡水地區的「台北灣NO.3」及「元利水紀元」2案為例,假日的來人成長至80~100組,後續淡水地區還有「麗寶微笑莊園」、「里御大砌」等指標案將加入市場,此外,興富發建設與宏泰人壽合作,將首度在淡海新市鎮推出「1字頭」的平價宅,占地三萬多坪,傾向開出每坪17、18萬元的誘人價位。可預見的將來,淡水地區的房市勢必跟著近日的氣溫一樣飆熱起來。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淡水地區房市,在新北市府全力打造淡水地區為海岸新興住宅區,加上馬總統指定淡海新市鎮為合宜住宅的重點興建區域下,配合捷運輕軌及淡江大橋等重要交通動線的興建,讓整個北海岸的住宅帶來人氣與買氣,並帶動當地房市的發展。

至於遠雄建設在中和的造鎮案「遠雄左岸」系列,訴求全球首座榮獲「LLG認證」的國際首座智慧社區,主打親水、環保生態宅為賣點。最新推出的「遠雄百合園」及水岸第一排的「遠雄香榭園」,開價已開至70~80萬元。而近年來積極購地、推案的潤隆建設,也在新店碧潭推出邊建邊售、總銷20億元的「國賓大苑」。

新竹竹北市的興隆路,同樣擁有「水岸住宅」的優勢,尤其是第一排的景觀宅,臨水的美景讓其價格硬是比其他地區來得高,相對也較具保值抗跌性。其中,位於竹北市的高鐵特區周邊,購買族群多為新竹地區的科技新貴。產品以規劃大坪數的豪宅為主,特別是擁有景觀的水岸住宅最受歡迎。

水岸景觀戶向來與一般住宅在市場上有不小的價差,對建商來說,水岸宅擁有一定的創價空間。以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一路第一排景觀戶為例,房價每坪最少150萬起跳,但第二排以後的非景觀房型,房價每坪約只有90至120萬元。

倪子仁說,對開發商而言,不是擁有水岸景觀或好視野的建案就能銷售與經營成功。便捷的交通與健全的生活機能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否則像先前金山、萬里及石門水庫的休閒景觀宅,就因為欠缺便利的交通及生活的機能,最後淪為無法經營與居住的死城。以過去的市場經驗來看,好的休閒景觀住宅社區,如果沒有便利的交通及完善的生活機能作前提,空有好的建築硬體,最後都將途勞無功、惡夢一場。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