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身障者樂活補給站 免費學 - 聯合新聞網

免費課程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身障者樂活補給站 免費學 - 聯合新聞網
Mar 12th 2012, 19:31

苗栗縣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學習站開訓典禮,身心障礙朋友與志工一同搓湯圓,溫馨互動。
圖/苗栗縣智障福利協進會提供
苗栗縣智障福利協進會昨天在全縣老人福利服務中心,舉辦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學習站開訓典禮,即日起開設多元課程,免費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妥善的照顧與學習,也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

樂活補給站開設手作藝術、創意美術、簡易烹飪、詠春拳、樂活舞蹈、音樂律動、健康體適能、陶笛吹奏共8門課程,協助離開特教學校的身心障礙者學習與放鬆,即日起至11月30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至12點在老人福利服務中心上課,15歲至64歲身心障礙者,具備生活自理能力都可免費參加,電洽(037)368611。

開訓典禮不少身心障礙者家長參與,學員與志工也一起搓湯圓,互動良好,場面溫馨,家長對於場地與課程安排相當滿意,也感謝協進會能夠分擔家庭照顧者的壓力。

協進會總幹事林素珠說,去年在婦幼福利中心開班,成效不錯回響熱烈,許多身心障礙朋友離開學校後,有的就業,少部分待在家裡,缺乏適合的休閒與生活學習場域,可能導致個人或家庭壓力升高,為使身心障礙朋友能有休閒及學習技能的機會,規劃社區樂活服務,希望他們能快樂成長。

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身障服務科長趙新華說,內政部每年提供縣內2個社團機構申請經費,提供身心障礙者畢業後能夠有更妥善的照顧,將規劃更多據點協助照顧身心障礙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