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心靈雞湯】伍佰:人格比出人頭地還重要,一個人的人格是可以很值得尊敬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心靈雞湯】伍佰:人格比出人頭地還重要,一個人的人格是可以很值得尊敬
Mar 12th 2012, 16:20

伍佰,本名吳俊霖。1968年1月14日生,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人,魔羯座。歌手、詞曲創作者、製作人、演員、樂團伍佰&China Blue的主唱及吉他手。以現場演場台式搖滾,熱力十足聞名。近年亦跨足電影、電視演出,並繼2007年創作第一本攝影集《伍佰.風景》後,最近推出第2本《伍佰.故事》 。

採訪伍佰是兼具高難度與高樂趣的挑戰。高難度,因為他臉上密密麻麻寫滿了「酷」,問與答之間,常常是「嗯……」之後長達10秒的沉默。真是夠強悍,頂得住席捲而來的冷場壓力,才能繼續下去。

但也是高樂趣。因為笑開了的伍佰,眼睛裡帶著靦腆,一種由縫隙中流露出的感性,反而更顯得吸引人。他總是一邊想一邊說話,句子簡短率性,然而稍加咀嚼,又讓人覺得話中有深意。

「發現我也是主流的時候,就很頭痛了,要先把自己破壞掉。」
「紅了又怎樣?紅了很麻煩,我跟你講。」
「創作靠的是在乎吧,你在乎的話,就有角度。」

如果不是最近剛推出第2本攝影集《伍佰·故事》,伍佰向來是不喜歡接受採訪的。他從鏡頭望出去的世界顯得安靜、冷調,這是伍佰內心的另一面。「我跟什麼東西都格格不入,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很好奇,」伍佰這麼說。

從一個嘉義六腳鄉上台北打拼的窮小子,蛻變成台客搖滾天王,他的人生故事不能再更勵志了。只是最後請伍佰多說說自己的哲學,他想了半天,還是拋下一句話:「聽我的歌就好了,不要來找我、問我。」

嘿,好樣的,這就是伍佰!

搖滾是我的行為,攝影是我的心,旅行是我的渴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