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資料中心只會耗電? 張善政:會兼顧雲端耗能效率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資料中心只會耗電? 張善政:會兼顧雲端耗能效率
Feb 29th 2012, 21:30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負責雲端運算指導小組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昨(29)日表示,國內資料中心數量是否如業者所言「供過於求」,國內並沒有正式統計,不過,未來在規劃推動雲端技術政策時,會特別強化設置資料中心前提需符合節能效益。

行政院昨天召開節能減碳推動會,由召集人副院長江宜樺主持,副召集人除政委張進福外,政院也指定張善政出任另一席副召集人。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日前曾表示,政府以為吸引Google等國際大廠來台建設資料中心就是發展雲端,資料中心對產業沒幫助,又賺不到什麼錢,只會耗很多電,留下碳排放。

對此,張善政在會中發言指出,王振堂的話只講一半,倘若資料能集中在大的機房,個人或辦公場所的機房不要設置,就能發揮節能效益。他說,有些資料中心當初採購設備時並未重視節能效益,只為節省成本,未來只要花一些小錢就能更新設備,提高節能效益。

會後張善政表示,資料中心耗電是事實,但資料中心設置不是壞事,張善政打比喻說,公車一公升跑1、2公里,但轎車一公升跑10公里,後者較節能,但為何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主因公車有經濟規模,公車分攤到每人耗能量較低;因此把所有電腦設備集中在一起,作系統整併在大機房,就像公共運輸一般,耗能較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