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知識經濟 - Google 新聞: 韓國2月出口成長22.6%,增速6個月來最大,貿易盈餘21.98億美元 - 臺灣新浪網

知識經濟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韓國2月出口成長22.6%,增速6個月來最大,貿易盈餘21.98億美元 - 臺灣新浪網
Mar 1st 2012, 06:37

財訊快報 (2012-03-01 14:10)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2月份韓國出口揚升幅度創下6個月來最大,增添亞洲出口商將受惠於美國經濟的改善以及歐債危機解決有所進展的另一項佐證。

韓國知識經濟省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韓國出口較去年同期增長22.7%,成為471.8億美元。此前彭博社調訪14位經濟專家得出當月出口將年增16.4%的預估均值。

此外,2月份韓國進口則是較去年同期增長23.6%,成為449.8億美元,相較於經濟專家估計的增長20.9%。當月貿易收支出現金額21.98億美元的盈餘,相較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2.5億美元的盈餘預估值。

知識經濟省方面表示,包括汽車、鋼鐵、石化產品以及船隻的海外需求強勁,是推升2月份出口增長的因素。

儘管歐債危機持續縈繞,但是上個月韓國對先進工業國家的出口仍呈現成長局面。

當月韓國對美元與歐盟出口年增幅分別達到64.5%以及30.4%,對日本出口則是增長31.9%。

此外,當月韓國對開發中經濟體的出口表現也很強勁,對中國、東南亞國協,以及中東地區的出口年增幅也都達到2位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