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朱立倫:台灣對雲端及4G有強烈急迫感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雲端產業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朱立倫:台灣對雲端及4G有強烈急迫感
Feb 10th 2012, 15:49

新頭殼newtalk 2012.02.10 陳冠廷/新北市報導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今(10)日拜會新北市朱立倫,會中雙方皆有「雲端科技是未來趨勢」的共識;朱立倫強調,台灣做為科技島,對雲端及4G有很強烈的急迫感,雲端科技是台灣科技轉型的關鍵,否則台灣將淪為代工業的「打工仔」!

新北市府經發局於市政會議上提出「新北雲谷-雲端服務軟體園區」的計畫後,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理事長呂學錦(中華電信董事長)、副理事長李詩欽(英業達董事長)、李世光(資策會執行長)及秘書長闕志克(工研院雲端運算中心主任),今天前往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朱立倫和經發局長江俊霆;呂學錦強調,「數位匯流」、「雲端運算」是全球的趨勢,雙方都對此計畫(新北雲谷)樂觀其成。

呂學錦指出,目前年輕人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幾乎都已生活在雲端上,雲端產業將是台灣的危機與轉機,因此後續會提出完整的規劃案,並邀請協會110家的產業會員共同加入,形成「新北雲谷」的產業重鎮;另根據以往科技業者群聚的成效來看,所形成的綜效確實可以帶動產業發展,也會創造許多的工作機會,重要的是,「聚集人才」激發創意,帶動台灣雲端科技的競爭力,協會與市府兩方工作小組會一起規劃產業園區與內容,讓雲端產業的聚落實現。

朱立倫表示,台灣在全世界科技轉型的過程中,雲端產業和4G等項目具有急迫性,總統馬英九也非常重視,因此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及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也提到雲端與4G,應該都接到總統的明確指令;此外,做為科技島的台灣不可再放慢下腳步,雲端科技是台灣科技轉型的關鍵,也是牽涉到台灣未來的國際競爭力,尤其台灣高科技產業上一世代最弱的就是OS(作業系統),使得台灣只能做代工的「打工仔」,下一世代雲端與4G產業的發展上,不能再犯此錯誤,否則仍只能淪為代工業。

朱立倫認為,雲端產業不只生產,而是人才彙集的新世代,聚集人才的「雲谷」以新北市最適宜,因此經發局已規劃板橋浮洲與新莊國際創新園區等2處作為新北雲谷,2地均位於大台北的中心點,皆符合交通便利、人口聚集、生活機能良好的條件,同時「新北雲谷-雲端服務軟體園區」的規劃,也要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