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權力篇》頭銜不是萬能!常見2大謬誤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權力篇》頭銜不是萬能!常見2大謬誤
Feb 29th 2012, 09:06

  • Facebook
  • Plurk

2012-02 天下雜誌出版 作者:琳達.希爾、坎特.林內貝克

許多主管常會用「做這個、做那個」的專斷態度來面對部屬。他們不一定真的那麼有控制慾。他們只是以為訴諸權威就能有效影響別人、得到成果。

許多主管希望在自己的組織中發揮影響力,成為左右公司發展的「推手」或「火車頭」。正如一位主管所說:「我一直想嚐嚐當老大、有能力要求別人用正確方法做事的滋味。」當他們下指令時,等於是在說:「去做這件事,因為公司已經把責任交給了我,我可以作主,我就是老大!」

你的管理模式為何?你是否也會訴諸主管權威,以獲得你所需要的結果?你是直接告訴別人該做什麼來行使影響力嗎?你覺得這是你應該做的事嗎?

若是如此,你可能就和許多主管一樣,都誤解了正式工作職權的本質與目的。許多人以為下命令就是主管的核心工作,也是他們影響別人的主要手段。他們認為指揮別人是主管的天職。有些人甚至認為,主管的職位改變了他們的身份及在世界上的地位。

謬誤一:工作職權是你影響別人最主要的工具?

「我是老闆!」職場中很常見的誤謬是以工作職權定義管理、頭銜賦予主管強加於人的權力。事實是:工作職權是一項有用、但用處很有限的工具。

◎員工不想要以權力為基礎的從屬關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