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財經〕股神認錯!投資敗筆:能源與房地產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財經〕股神認錯!投資敗筆:能源與房地產
Feb 29th 2012, 03:16

  • Facebook
  • Plurk

2012-02 Web only 作者:吳凱琳

2011年第四季柏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獲利為30.5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的43.8億美元,下滑了30%。去年一整年,柏克夏‧哈薩威的股價表現也不如大盤,下跌4%,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卻上漲4.6%。

在一年一度全球投資人引頸期盼的致股東公開信中,巴菲特承認了兩大投資錯誤,其中一大敗筆是能源投資。

2008年油價衝上高點時,巴菲特大筆買進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股票,隨後油價卻是一路下走跌,這筆投資最終以虧損10億美元收場。

2007年,巴菲特花費20億美元買下未來能源控股公司(Energy Future Holdings)的債券,原本預期天然氣價格會持續上漲,沒料到又事與願違,巴菲特持有的債券價值大幅縮水,2010年減少了10億美元,去年再度減少3.9億美元。在信中,他承認自己「完全估算錯誤得失機率」,是一次「非受迫性失誤」(自己所造成,非其他外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