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fb讚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破解時事〕愛吃又怕瘦肉精?美牛攻防,朝野部署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破解時事〕愛吃又怕瘦肉精?美牛攻防,朝野部署
Feb 29th 2012, 03:15

當人民還在期待,獲得連任的總統馬英九,要端出什麼「牛肉」時,剛改組的新內閣,就先被牛肉K得滿頭包。

美國牛肉議題,成為新內閣的首要挑戰。

電話那頭,新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字斟句酌回應著,「我們沒有預設立場。」他的意思是,是否開放美國牛肉,制定瘦肉精「培林」的最低殘留量標準,要經過行政院跨部會討論。

因為,這還牽涉國家經貿、和外交政策,農委會無法全權做主。

其次,開放還需考量國人健康、產業發展,及國際規範,「順序上,當然是國人健康優先,」《天下》記者追問下,他加重語氣。

在處理美牛開放上,新內閣如何接招,才能讓剛上路的「新手」免於夭折?另外,是否可能兼顧國人健康、和產業發展?

○九年底,台灣開放帶骨牛肉進口,因為擔憂狂牛症效應,引起軒然大波。後來,雖在「三管五卡」,管源頭、邊境、市場後平息,卻也讓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丟官。

時隔不過兩年,美國牛肉再度叩關。AIT理事主席薄瑞光,選後立即拜訪馬英九,提出解除牛肉中含瘦肉精培林的禁令,以利美國牛肉進口。

台灣人對美國牛肉雖有解不開的心結,卻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辦公室很多人刻意不吃美國牛肉,但是,一想到某美式牛排餐廳,就食指大動,」上班族張小姐說到美牛的甘甜,眼睛頓時發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